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美国贸易赤字大幅收窄 英镑走势有隐忧

时间: 2009-04-14 11:25:32 来源: 新浪财经  网友评论 0

招行:美国贸易赤字大幅收窄英镑走势有隐忧

  分析师:刘东亮

  一 美国贸易赤字大幅收窄,意义重大

  由于复活节假期的影响,上周汇市略显平淡,但美元在平淡中逐级走高,维持了近期上扬势头。

  美国上周公布的经济数据不多,从中难以抓到有关经济变化的全面取向,不过,2月批发库存总额环比下降1.5%,降幅创1922年以来的记录,这 表明,美国企业迫于消费缩减的压力,正在进行激烈的去库存化,美国1季度经济表现依然会很难看。不过,当去库存化进行到一定程度后,企业会再度开工并购进 原料,预计未来几个月——当然这一时间很难预测,美国经济从数字上将出现一定改善,同时对大宗商品的需求将会抬头,类似于中国经济去库存化后的表现。

  另一项值得重点关注的数据是美国的2月贸易赤字,仅为260亿美元,不但好于前值,而且大幅优于预期,创下了9年来的最窄记录。

  图1:美国贸易赤字与中国出口

招行:美国贸易赤字大幅收窄英镑走势有隐忧

  通过这一数据,我们可以得出如下解读:

  1 美国民众正在以史无前例的速度缩减消费,对海外商品的需求大幅下滑,这将直接打击那些过度依赖出口的经济体,减慢他们的经济复苏速度。

  2 全球贸易再平衡进入加速过程,也许未来还会出现反复,但这一趋势已经非常清晰。

  3 美国贸易赤字的大幅收窄,有利于抵消财政赤字大幅扩张的负面因素,从而缓解市场对双赤字的担忧,为美元提供支撑。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浪财经 作者: (责任编辑:dulin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