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非洲12亿南北经济走廊上场 欧元区跌入13年冰点

时间: 2009-04-13 11:02:50 来源: 理财周报  网友评论 0
  • 4月6日到10日,美国铝业公司以糟糕业绩拉开一季度美国公司收益季节序幕;欧洲情况仍不容乐观。“非洲南北经济发展走廊”和中国经济回暖则是全球亮点。
     4月6日到10日,美国铝业公司以糟糕业绩拉开一季度美国公司收益季节序幕;欧洲情况仍不容乐观。“非洲南北经济发展走廊”和中国经济回暖则是全球亮点。

  美元汇率连续走强

  美联储宣布,已与欧洲央行、英国央行、日本央行和瑞士央行签署新的货币互换协议,将从这4家央行获取总计2870亿美元的欧元、英镑、瑞士法郎与日元,以供市场不时之需。

  此举重在稳定金融市场特别是汇市,从长远来看有助于支撑美元汇率。受此消息影响,近来美元汇率出现大幅上扬。

  中国银行全球金融市场部高级分析员方明表示,货币互换协议其实是危机期间的金融稳定特别是汇率稳定协议,五国央行签署此类协议的目的应该是维持汇率相对稳定、熨平汇市的过度波动。

  欧洲经济萧条加深

  欧洲的经济萧条在第四季度进一步加深,欧元区的国民生产总值从前三个季度下降1.6%,是13年以来的最大降幅。此外,根据英国国家统计局公布 的数据,今年2月英国制造业产值比去年同期下降133.8%,为近28年以来最大同比跌幅。其中,英国汽车制造和金属行业受到的冲击最大。市场分析人士预 测,今年第一季度英国国内生产总值可能下滑1.6%。

  中国经济最坏时刻已过去

  中国国家统计局调查显示,今年一季度全国企业家信心指数为101.1比上季度提升6.5点。安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高善文称,企业家信心指数的回 升在意料之中,因为上季度的94.6已是冰点。结合最近一些行业最新数据来看,“中国经济的底部已经得到确认,也就是说,中国经济最坏的时刻已经过去。”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数据显示,3月份国产汽车销量预计达到108万辆,再创月度销量历史新高。一季度国产汽车总销量达到264万多辆,同比增长接近6%。

  中国指数研究院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3月中国住宅市场成交量出现显著上升,近九成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上涨,在全国重点监测的30个城市总成交面积环比增幅连续第二个月超过50%。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理财周报 作者: (责任编辑:dulin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