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美元一泻千里 人民币或加速升值

时间: 2008-03-17 22:34:10 来源: 中国工商银行  网友评论 0
  • 受美元在国际市场下挫以及17日美元兑人民币中间价跌至新低影响,人民币兑美元17日尾盘走高,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创下汇率改革以来的新高。市场普遍预计,全国人大十一届一次会议18日闭幕后,人民币会加快升值步伐。
  国际方面,次贷危机阴云不散,贝尔斯登公司发出紧急融资申请,引发14日美股大幅下挫,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收盘跌195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51.12点至2,212.49点,跌幅2.26%至11,951.09点,跌幅1.6%。尽管美联储和摩根大通宣布联手援助贝尔斯登公司,但该事件还是加重了投资者对美国信贷市场紧缩及经济衰退的担忧。投资者认为这不过是新一轮次贷风暴的开始,随着金融企业陆续公布业绩,未来将会有更多坏消息传出,悲观预期加大了美联储18日降息的可能性,市场预计美联储将在3月18日议息会议上大幅减息75个基点,甚至100个基点。

  17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跳空低开后加速下跌,创下历史新低70.70。欧元兑美元强势上扬,上攻1.59水平,刷新历史高点1.5904受阻,最新报1.5858。英镑兑美元承接上周五跌势,汇价下试2.01水平暂时企稳,最新报2.0118。美元兑瑞郎大幅下挫,盘中创下历史新低0.9674获得支撑,随即重回0.97水平之上,最新报0.9729。美元兑日圆加速下滑,创出近十二年半新低95.78企稳,最新报96.44。澳元兑美元短暂冲高后急剧下挫,盘中跌至30日均线0.92水平附近企稳,最新报0.9236。美元兑加元跳空高开后震荡上升,最新报0.9928。

  此外,美国财政部副部长金米特上周六表示,中国需要加快人民币升值速度,以解决全球宏观经济失衡的问题。他表示,人民币相对疲软是中国积聚起数额庞大的美元储备的原因之一。各国都应该承担起责任;美国需要提高储蓄率,中国需要根据经济基本面加快人民币升值。

  询价交易市场,美元兑人民币17日尾盘报人民币7.0831元,低于14日收盘价人民币7.0894元。盘中交易区间为人民币7.0815至7.0891元。1美元兑人民币7.0815元也是汇改以来的新低水平。

  央行17日将美元兑人民币中间价设在人民币7.0815元的新低水平,14日为人民币7.0884元,主要受此前美元在国际市场大幅下挫影响。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工商银行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