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福瑞斯:次级债问题难以解决 美元继续走软

时间: 2007-09-13 15:43:00 来源: 和讯网  网友评论 0
  • 欧元兑美元大幅上升,创出有史以来新高1.3914,主要由于投资者对美国经济的健康状况表示质疑。预期欧元兑美元中期走势仍将看涨,下一目标1.4000。昨日美国财政部长鲍尔森警告称,当前金融


  欧元兑美元
  欧元兑美元大幅上升,创出有史以来新高1.3914,主要由于投资者对美国经济的健康状况表示质疑。预期欧元兑美元中期走势仍将看涨,下一目标1.4000。昨日美国财政部长鲍尔森警告称,当前金融市场的危机持续时间可能会超过1998年遭遇的危机,虽然市场出现好转迹象,但化解次级抵押贷款市场的动荡将比解决其它方面问题需要更长时间。市场预期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将下调利率,这导致美元的全面下滑。
  欧洲方面,德国工业和贸易协会DIHK认为,欧元的不断走强不会削弱德国出口。中国?印度?南美?俄罗斯和产油国对德国产品的需求依然强劲。加之避险情绪消退?融资套利交易重新抬头,欧元人气坚挺。若市场将期待欧洲央行恢复加息而Fed减息,则美元势必承受压力。
  不过由于目前全球气氛波动,风险规避势头再度出现的可能性始终存在。市场目前动荡不安是在美国经济表现强劲的背景下出现的,问题的根源在于不良贷款,而非经济疲弱。8月份就业数据显示就业人数4年来首次下降。现在汇市投资者正在等待本周五公布的美国零售额报告,以便判断就业市场萎缩是否已经影响到消费者行为。
  数据方面,中国将公布工业产值数据。欧洲方面有法国CPI,意大利CPI,欧洲央行公告,欧洲央行/Gfk NOP季度通货膨胀态度调查。欧洲央行官员Tumpel-Gugerell将发表讲话。

  美元兑日元
  昨天,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意外辞职给日本政局带来的不确定性给美元兑日圆汇率提供了支撑,但由于近期媒体有关安倍晋三支持率不断下降的报导铺天盖地,因此其辞职的消息也不太出乎市场的意外。此外,市场已经肯定日本央行不会在本月上调利率。全球股市向好引发风险偏好回升,融资套利交易中针对日圆的抛盘也支持了美元兑日圆汇率。但是之后因市场对美国经济前景感到忧虑,导致美元兑日元的升势受阻。投资者还关注将于明天公布的美国零售额和工业产值数据。预计美元兑日元震荡过后,将继续下试113.80。

  澳元兑美元
  澳元兑美元大幅上涨。欧元走强以及英国央行行长默文.金的讲话刺激了融资套利交易的进行,从而推动澳元兑美元走高,相比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最近的讲话,默文.金就通货膨胀发表的讲话较为温和。目前市场缺乏具有推动力的数据以及美国经济走软的普遍看法令美元全线承压,交易员从而得以在本周剩余时间内继续开展较高风险的交易。预计澳元兑美元会在0.8350附近获得支持,继续上试0.8440。

  美元兑加元
  美元兑加元继续下跌,最低至1.0350,创下7周新低。加拿大没有新的经济数据公布,加元当前涨势主要由油价涨势?美元全线疲势走势(尤其是兑欧元)及加元周二突破波动区间所带来的技术动能支撑。预计美元兑加元将继续下试7月份低点1.0335。

  英镑兑美元
  据传英国央行行长金暗示利率或在5.75%处见顶,受此影响英镑兑美元走低,跌破2.0300。技术面上,英镑兑美元形成短期顶部,预计仍将继续下跌,下一目标在2.0230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和讯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