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换汇成本测算不准确的原因计算换汇成本的意义

时间: 2007-02-02 00:00:00 来源: 世贸人才网  网友评论 0
  • 换汇成本为何测算不准确  一般来说,换汇成本测算错误,不会发生在收购商品成本,外销商品美元收入等主要成本费用上,而发生在运杂费、保险费、银行费用等小项费用上,大家往往对小项费用不予重视,不能准确掌握出口

 换汇成本为何测算不准确
  一般来说,换汇成本测算错误,不会发生在收购商品成本,外销商品美元收入等主要成本费用上,而发生在运杂费、保险费、银行费用等小项费用上,大家往往对小项费用不予重视,不能准确掌握出口业务中可能发生的费用项目,不明确这些费用支讨的起止点、不熟悉费用水平高低、不了解如何计算这些费用,所以,测算出来的换汇成本不准确。

    在实际工作中就发生了不少这类错误,测算换汇成本时,由于低估甚至漏算一些费用的支出,测算出来的换汇成本从表面上看来比较低,但货物实际出口后,最终结算,这却显一笔亏本的买卖。

    不能在签约前准确测算换汇成本,是出口业务不可忽视的问题,它极有可能导致亏损的发生。


 理解准确计算换汇成本的意义

  1、提高企业经营管理的规范化水平

    测算换汇成本不仅仅是简单的对换汇成本的测算,它是企业进行质量管理的重要环节,是对经营活动在程序上的管理,明确了管理部门对经营活动的监督管理作用,规范了经营操作,杜绝了业务人员在业务活动中的随意性和盲目性。提高企业的经营管理规范化水平,使企业在竟争激烈的国际市场,能够抵御经营风险,占据一席之地。

     2、避免亏损的发生

    业务人员在签定合同之前,测算换汇成本,就能预测该笔业务的盈亏情况,以保证每笔业务的经济效益,把亏损遏制在签定合同之前,避免亏损的发生,保障企业在有经济效益的前提下正常运转。

     3、提高业务人员的专业技术水平

    签约前测算换汇成本,促进业务人员专业技术水平的提高。因为,要想准确测算换汇成本,业务人员必须  (1)对合同条款有比较细致的研究,商品的品质、数量条款、价格条款、支付条款、装运条款、保险条款等等条款因为随着条款内容不同,所产生的成本费用也会不同,那么,各项条款该如何签定,定要心中有数。

    (2)熟悉出口业务过程,从谈判、签约、收购货物、装运、保险、结汇到核销退税等各个工作环节,以及各个工作环节可能发生的费用支出(3)熟悉相关方面的收费水平,如:银行货款利率、押汇贴现利率、保险费费率、银行结汇收费标准及退税率等等。在准确测算换汇成本后,业务人员在与外商谈判中,自然心中有数:什么条件下,业务亏损;什么情况下,业务赢利。那么,业务人员就能争取主动、采取灵活多样的措施把握最佳签约时机,在保障有效益前提下,对外签订合同,促进业务的发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世贸人才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