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外汇理财须防两大风险

时间: 2014-04-28 14:43:35 来源: 人民网-人民日报  网友评论 0
  • 最近美元对人民币汇率持续上升,外汇理财产品收益率也呈上升趋势,比如有些澳元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达到4%以上,美元理财产品高达3.5%。目前虽然人民币理财产品收益有所下降,但总体而言,资金面紧张的局面不会根本逆转,人民币理财产品仍有空间。

  最近美元对人民币汇率持续上升,外汇理财产品收益率也呈上升趋势,比如有些澳元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达到4%以上,美元理财产品高达3.5%。不少投资者考虑购入外汇理财产品。然而业内人士提醒,与人民币理财产品不同,外币理财需要考虑更多因素,外汇理财投资需谨慎,要注意两大风险:

  首先是流动性风险。不同于人民币理财产品,外汇理财产品的投资周期一般比较长,资金流动性较差。如果投资者资金不充足、短期流动性有问题,不宜投资外汇理财产品。

  其次是汇率风险。外汇理财产品受汇率波动影响很大,汇率的走势难以预测,一旦汇率走势不利,投资者缺乏有效规避风险的手段。

  虽然目前外汇理财产品看来不错,但要真正获得收益并不容易。理财师建议:如果现在手中持有外汇,投资外汇理财产品,风险则将降低很多;若是没有,也宜选择人民币定价的外汇理财产品,尽量将风险降至最低。此外,为分散风险,不要过多持有外汇理财产品,要将资金分散投资于不同理财产品。目前虽然人民币理财产品收益有所下降,但总体而言,资金面紧张的局面不会根本逆转,人民币理财产品仍有空间。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