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外币理财产品收益“节节高”

时间: 2014-03-31 11:41:24 来源: 海口晚报  网友评论 0
  • 近日,央行第三次扩大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波幅,银行间即期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交易价浮动幅度由1%扩大至2%。此次扩大汇率浮动幅度后,人民币汇率向下的空间也随之扩大,不论购买外币理财产品、还是换汇,收益面临的风险也加大。

  近日,央行第三次扩大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波幅,银行间即期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交易价浮动幅度由1%扩大至2%。记者走访海口多家银行发现,外币理财收益节节升高。

  外币理财收益走高

  记者走访市区中信、招商等银行发现,目前,各家银行发行的外币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较前期有所走高。光大银行客服人员告诉记者,近期发售的外币理财产品收益率有明显上涨。2月底发售的180天美元理财产品收益率为3.0%,一年期的收益率为3.2%。而目前正在销售的180天的美元理财产品收益率已到3.8%,一年期的美元理财产品收益率为4.0%。

  中信银行客服人员也表示,以往外币理财收益率都较低,去年收益率还多维持在2%-3%,今年才涨上来的,目前的银行理财、互联网理财收益均在下滑,外币理财的收益率还是很好的。

  记者注意到,一方面,美元兑人民币汇率展开了连续的回调;另一方面,外汇在海外的货币利率有潜在上升趋势,因此,理财产品收益多为保证收益型。

  海口市民投资不积极

  虽然外币理财产品的年化收益率要比去年好不少,但椰城投资者购买积极性却不高。“近期购买外汇或外币理财产品业务的市民没有明显增加,但有不少市民前来咨询外币理财动态的行情。”资深理财师陈娟称。

  陈娟表示,外币理财产品是与外币挂钩的,这意味着受外汇汇率波动的影响较大。在过去人民币单边升值的局面下,不少投资者往往买入人民币、卖出美元。此次扩大汇率浮动幅度后,人民币汇率向下的空间也随之扩大,不论购买外币理财产品、还是换汇,收益面临的风险也加大。

  对于手中已持有一定数量外币,或者近期有留学或出游计划的人群,不妨可以尝试购买一些外币理财产品。而对于并没有持有外币和无此类计划的普通投资者,则应该量力而为。

  考虑到汇率风险等因素,普通投资者目前还是应以投资保本人民币理财产品为首选。陈娟说道。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