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外币理财不合算

时间: 2014-02-19 17:03:56 来源: 许昌网  网友评论 0
  • 近期,由于美国经济数据不佳,美元处在低谷,一些市民开始考虑逢低买入美元进行投资。据统计,2013年全年,商业银行外币理财产品合计发行1702款,环比下降26.6%,尤其值得注意的是,有1300只外币理财产品的年化收益率不足3%,没有达到银行理财收益率的平均值。

  本报讯(记者 杨伟峰)近期,由于美国经济数据不佳,美元处在低谷,一些市民开始考虑逢低买入美元进行投资。理财专家表示,自去年以来,人民币理财产品收益相对较高,而人民币对美元、港币、欧元等货币的汇率也持续处于升值状态,因此,对于投资者而言,将人民币换成外币进行理财并不合算。

  据统计,2013年全年,商业银行外币理财产品合计发行1702款,环比下降26.6%,尤其值得注意的是,有1300只外币理财产品的年化收益率不足3%,没有达到银行理财收益率的平均值。而从2014年起至今,外币理财产品的发行量依然不多。数据显示,2014年1月1日至2月13日,银行共发行87款外币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2.79%。

  市区一家银行的理财师表示,就目前情况来看,对中长线的个人投资者来说,人民币资产仍是最合适的投资品种。和美元相比,一方面人民币汇率在上涨,另一方面人民币理财收益率大多在4%以上,部分银行的产品甚至达到了6%,远高过美元理财收益率。但对于手里已经持有不少美元的投资者来说,在全球经济依然较为动荡的情况下,美元仍是避险资金较为青睐的资产。“一般来说,外币类理财产品的收益率高于该币种的存款利率,所以投资者如果对外币有持续需求,如海外求学或计划日后移民等,可适当购买该外汇的理财产品,以规避该币种日后进一步贬值。”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许昌网 作者:杨伟峰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