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美国经济数据意外不佳 非美货币全线上涨

时间: 2013-12-31 10:18:59 来源: 网易财经  网友评论 0
  • 周一(12月30日)纽约时段尾盘,美元指数徘徊在80整数关口上下,按此状况,料将录得自圣诞节以来连续第四个交易日的下跌。而与此同时,欧洲方面对于经济所透露出的乐观气氛,特别是对于此前深陷困境的希腊的前景看好的状况,也支持了欧元汇价走强。

欧洲官员继续透露政策强硬预期,欧元汇价依旧保持强势

而在美元承压的同时,欧系货币则在周一录得了抢眼的表现,原因很大程度上仍在于近期欧洲官员不断释放暗示在经济进一步向好的背景下货币政策不会进一步趋向宽松的预期。上周五(12月27日),欧洲央行执委兼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Jens Weidmann)的言论一度助推欧元汇价创出年内新高,而此后,欧洲方面其他官员纷纷发表的类似看法也对欧元汇价构成了持续支撑。

欧洲央行(ECB)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上周六(12月28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不急于进一步下调欧元区主要利率,且未见到有通缩的迹象。德拉基称,虽然欧元区危机尚未完全克服,但出现了许多鼓舞人心的迹象,包括有些国家经济在复苏,贸易失衡状况缓解以及预算赤字下降。这都超出了各界此前的期望。

此后,德国财长朔依布勒(Wolfgang Schaeuble)也发表了类似的看法,他于周一日内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全球各央行的低利率政策无法永远持续。朔伊布勒对媒体指出称,世界各地的扩张性货币政策导致长期投资问题。

而与此同时,欧洲方面对于经济所透露出的乐观气氛,特别是对于此前深陷困境的希腊的前景看好的状况,也支持了欧元汇价走强。希腊将于明年1月1日起接任欧盟轮值主席国,朔依布勒,并指出该国仍会从欧盟处得到各项必要的支持。而希腊总理萨马拉斯(Antonis Samaras)当天也强调,希腊经济已经走出了最困难的时期,未来前景必将更加美好。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网易财经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