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美国经济数据意外不佳 非美货币全线上涨

时间: 2013-12-31 10:18:59 来源: 网易财经  网友评论 0
  • 周一(12月30日)纽约时段尾盘,美元指数徘徊在80整数关口上下,按此状况,料将录得自圣诞节以来连续第四个交易日的下跌。而与此同时,欧洲方面对于经济所透露出的乐观气氛,特别是对于此前深陷困境的希腊的前景看好的状况,也支持了欧元汇价走强。

周一(12月30日)纽约时段尾盘,美元指数徘徊在80整数关口上下,按此状况,料将录得自圣诞节以来连续第四个交易日的下跌。而在美元指数下跌的同时,各主要非美币种当天则录得了全线上涨。

推动当天汇市走势的主要因素仍是机构投资者在年底之际进行的仓位头寸调整操作,同时,美国方面当天发布的各项经济数据也意外不尽如人意,这使得美元指数的走势受到了进一步拖累。不过,时值年末,多数市场投资者目前都处于休假状态,这也使得市场消息在难以得到有效稀释的背景下对市场走势造成了相对更大的影响。上周五汇市的剧烈波动也证实了这一状况。预计,在投资者结束新年假期重返市场后,汇市的走势格局才会恢复惯常的面貌。

美国经济数据意外不佳,来年经济前景或蒙阴影

全美地产经纪商协会(NAR)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1月成屋签约销售结束之前连续五个月下滑的趋势,但升幅不及预期,表明美国住房市场的稳定性比外界所预期的要低。具体数据显示,美国11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上升0.2%,预期会上升1.0%,10月份由下降0.6%修正为下降1.2%;年率下降1.6%,前值下降1.6%。

而鉴于房地产领域的复苏表现正是此前美联储在制定量化宽松(QE)措施退出路线图时所最为顾忌的经济领域,因而,房产数据的不理想表现,可能会导致美联储在此后放缓退出QE的进度,这显然对美元指数构成利空。而在此前一段时间里,房地产的表现已经重新成为了推动美国经济加速复苏的重要引擎,因此,相关数据的低迷表现,也会令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前景状况再度存疑,并令美元进一步承压。

此外,美国达拉斯联储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2月达拉斯联储制造业产出指数降至7.1,前值为16.9。该数据也令投资者大失所望。而鉴于达拉斯联储所辖区域制造业出口占美国制造业出口的很大一部分份额,而制造业又是美国经济的龙头行业,因而这一数据能从某种程度上反映美国经济的动向。

美国经济数据的不佳也使得投资者加快了在年底进行仓位调整操作的步伐。经济数据所透露出的悲观前景显示美联储在此后的政策操作仍将会是投鼠忌器,因而美元指数走强动力可能也会受到遏止。不过目前,各界最为密切关注的仍是美国方面将紧接着在周二发布的各项经济数据,特别是12月份的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相关数据料决定汇市全年最终收盘时分的表现。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网易财经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