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银行外币理财收益率“阶梯跳”

时间: 2013-11-22 15:17:07 来源: 同花顺  网友评论 0
  • 近期,不仅人民币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不断攀高,外币理财产品收益率也“芝麻开花节节高”。其中,光大银行和兴业银行6个月和1年期的美元产品预计收益率上调0.5个百分点,中国银行1个月期的美元产品收益率上涨1倍。

银行外币理财收益率“阶梯跳”

  近期,不仅人民币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不断攀高,外币理财产品收益率也“芝麻开花节节高”。记者走访我市部分银行了解到,多家银行的外币理财产品收益率近一个多月呈现上涨态势,个别产品收益率上涨1倍。

  □实习生张爽本报记者李佳琪

  低位徘徊后攀升外币理财收益率普涨

  记者了解到,自6月各大银行出现“钱荒”以来,外币理财产品的预计收益率一直在低位徘徊,但是,近一个多月,收益率出现跳涨,部分产品收益率甚至翻番。数据统计显示,近期各行外币理财产品收益率平均涨幅约41%。

  记者在建设银行(601939)了解到,近日,该行对2个月期的美元和欧元理财产品收益率进行了上调,上调0.6个百分点至1.6%,涨幅60%。除建设银行外,光大银行(601818)、兴业银行(601166)、中国银行(601988)等银行也对外币理财产品收益率进行了上调。

  其中,光大银行和兴业银行6个月和1年期的美元产品预计收益率上调0.5个百分点,中国银行1个月期的美元产品收益率上涨1倍。

  银行名称产品期限币种近两日收益率近一个月收益率

  光大银行6个月美元2.3%1.8%

  1年美元2.5%2%

  兴业银行6个月美元3.8%3.3%

  1年美元4.1%3.6%

  建设银行102天美元2%1.9%

  60天美元1.6%1%

  60天欧元1.6%1%

  中国银行1个月美元0.7%0.35%

  哈市部分银行外汇理财产品预计年化收益率对比

  “沾光”人民币升值投资者购买应谨慎

  面对收益率不断攀升的外币理财产品,人民币理财产品的收益是不是显得逊色呢?昨日,银行理财师为“中外理财产品”分别算了一笔账。

  以建设银行近期发行的一款美元理财产品为例,该产品期限为102天,起购金额为9000美元,收益率已涨到2%;如果市民手里有10万元人民币,以目前汇率计算,大约兑换16410美元,用此购买以上产品,到期后,市民将得到91.7美元,折合成人民币约为558.8元。而以哈尔滨银行近期推出的一款人民币理财产品为例,该产品期限为113天,起购金额为5万元人民币,收益率已涨至5.9%;用10万人民币购买该产品,到期后将得到约1826.5元,收益是美元理财产品的3倍多。理财师称,只有人民币理财产品预计年化收益率降至2%以下,买美元理财产品才划算。

  通过计算,市民目前进行外币理财投资并不划算。广发银行外币分析师赵泽明表示,人民币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从6月起一直维持在较高水平,尤其到年末,各大银行纷纷调高产品收益率,而外币理财产品也跟着“沾光”,收益率出现上涨。目前,人民币升值速度快,普通投资者不应该盲目购汇进行外币理财产品投资。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