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外币理财产品发行量提升

时间: 2013-08-30 16:34:59 来源: 南方报网—南方日报  网友评论 0
  • 据资料显示,上周共有566只理财产品发行,新增产品涉及55家银行。昨日,一家大型国有银行的负责人告诉笔者,随着美元升值预期的走强,近期中山市民对美元理财产品的需求明显有所增加。

  外币理财产品难满足流动性需求

  虽然美元复苏预期强烈,但有理财专家也认为不一定意味着人民币会大幅贬值。同时,即使美联储在未来加息,但美元利率也难超人民币的利率水平。现阶段,普通投资者还是应考虑配置人民币类银行理财产品。

  “事实上中山这边的市民对于理财产品的投资都比较谨慎,比较趋向于稳健型收益,而外币理财产品收益虽然比同期限的人民币理财产品收益较低,但也属于保证收益类理财产品,适合保守型、稳健型客户。”但该理财专家还提醒投资者,外币理财产品产品系列下每期产品投资期限在一个月(不含)至六个月(含)之间,不提供产品的提前赎回报价,所以不能完全满足投资者的流动性需求,对于同时要兼顾稳健和流通性的客户,外币理财产品仍不是最佳选择。

  对此理财专家建议,投资者可综合考虑人民币理财产品和外币理财产品的适用情况,再进行投资。“事实上现在很多银行都会会根据每一位客户的风险偏好情况,提供不同的理财产品推荐意见,所以购买之前也要多听听理财专家的建议。”陈彧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南方报网—南方日报 作者:陈彧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