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看准经济时势 外币理财“换”出财富保值

时间: 2013-08-06 11:42:14 来源: 人民网-人民日报  网友评论 0
  • 有外币就赶紧花掉。”说起外币理财,曾在国外工作的程先生有自己的想法:这几年人民币一直在升值,与其看着手中外币在贬值,不如把钱变成能保值的“东西”。

外币理财,“换”出财富保值(热点聚焦·百姓如何“钱生钱”)

  “外币该花就花,没必要存着当‘家底’”

  “有外币就赶紧花掉。”说起外币理财,曾在国外工作的程先生有自己的想法:这几年人民币一直在升值,与其看着手中外币在贬值,不如把钱变成能保值的“东西”。

  “买房子、家具,我都把存在银行的英镑换成人民币,该花就花。2009年买的红木家具,如今价格也翻了一番。我在英国工作时,英镑对人民币的汇率为13∶1左右,如今跌到9.3∶1上下。我这一卖一买,可是赚了呢!”程先生认为,如今国家放宽居民购汇额度限制,想要出国旅游、留学,随时可以去银行购汇,居民没必要非存一笔外币当“家底”。“我的同事、朋友们每回出国,都大包小包地买东西,特别是高档商品,国外价格更便宜,谁还攥着外币舍不得花?”

  在北京某外企工作的林女士谈起外币理财经历却连连叹气。“几万美元都躺在银行吃利息,可再不敢碰啥‘结构型理财’了。”林女士说。

  原来,小林的哥哥定居美国后,每年都给妈妈汇养老金,几年下来老人攒了7万多美元。2007年股市大涨,小林妈妈看别人炒股发财,也想“折腾折腾”。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