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香港金融局:外汇基金上半年亏损61亿港元

时间: 2013-07-29 11:35:25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香港金融管理局26日公布,今年上半年,外汇基金的投资组合中,香港以外股票投资收益共311亿港元,香港股票投资亏损75亿港元,债券投资亏损168亿港元,外汇亏损157亿港元,其他投资收益共28亿港元。截至6月底,外汇基金录得61亿港元的投资亏损。

  新华网香港7月26日电 (记者刘欢)香港金融管理局26日公布,今年上半年,外汇基金的投资组合中,香港以外股票投资收益共311亿港元,香港股票投资亏损75亿港元,债券投资亏损168亿港元,外汇亏损157亿港元,其他投资收益共28亿港元。截至6月底,外汇基金录得61亿港元的投资亏损。

  据统计,上半年外汇基金支付予财政储备的费用为188亿港元,支付予香港特区政府基金与其他法定组织存款的费用共42亿港元。在扣除上述费用、利息及其他支出后,外汇基金累计盈余减少351亿港元。

  在6月底,外汇基金的总资产为28472亿港元,较2012年年底增加661亿港元。

  香港金管局总裁陈德霖表示,上半年全球金融市场,包括债券、股票和外汇市场的表现都非常反复,6月份债市的波动尤其剧烈。虽然金管局已作出部署和调整投资策略,但受到市场极不寻常波动的影响,外汇基金在上半年录得亏损。

  陈德霖说,由于近期市场对于美联储退市的预期逐渐增强,加上全球经济仍存在很多不明朗因素,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内,金融市场的波动会持续甚至加剧,投资环境将非常困难。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