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炒外汇中如何“与庄共舞”

时间: 2012-10-25 17:00:08 来源: 外汇网  网友评论 0
  • 一位资深炒外汇者表示,一轮跨度数百上千点的大行情出现之前的走势,通常就是大资金建仓的过程。成熟的外汇投资者心中从来没有固定范式,不会在任何时候作出任何结论性的判断并进行阶决定性的操作。
  想必很少有人会对国内A股中层出不穷的做庄现象表示怀疑。但在日均交易量数以万亿美元计的全球外汇市场,如果说同样存在庄家的操控行为,那么很多炒外汇者的第一个反应恐怕就是——“怎么会呢?”

  但只要是在市场中浸淫较深的老手,都能对“外汇市场存在一只看不见的操纵之手”感触颇深。很多人在早期的炒外汇生涯中屡受其害,因此痛下决心练就了一身防范本领。

  外汇市场今年以来动荡越发剧烈,几百数千点的单边大行情比比皆是。许多行情虽然早有预兆,但其延续时间之长、幅度之大还是让大多数炒外汇者大跌眼镜。本报记者每每听到一些海外外汇投资者抱怨在行情的初期看对方向介入,但凭经验判断已经到目标位,货币对也开始剧烈震荡,就开始清仓并反向开仓。谁知道交易货币对却像吃了兴奋剂一般继续朝原方向狂飙猛进,结果只能是止损,一算下来反而亏了不少。其实这就是大资金或者说庄家运作的结果。

  大资金绝非善类,它们在建仓拉升的同时也在不断试探对手盘的仓位和心理目标,一直在寻找机会,待对方出现心理盲区时一举击溃。许多人都有不断被迫止损,然后货币对却朝着自己原先判断方向一骑绝尘而去的郁闷经历,与其说是你运气差,倒不如说庄家对类似于你的思维模式的大部分对手盘的心理止损位已经分析得八九不离十,剩下的就是怎么做出危险动作叫你出局而已。

  一位资深炒外汇者表示,一轮跨度数百上千点的大行情出现之前的走势,通常就是大资金建仓的过程。在建仓期大资金最害怕的就是被小散窥破自己的真实建仓方向,这时候上下震荡,或者盘整牛皮,把其他投资者搞得不辨东西南北,这才是大资金做盘的真实意图。

  大庄家的操盘手在真正朝自己预定的方向拉升之前往往只需要做好两件事:第一件事就是尽可能隐蔽地完成建仓,使跟风者越少越好;另一件事就是尽可能把散户和中小投资机构的资金引向相反的方向,让他们不断止损,最后身心疲惫而认赔离场。

  如果投资者对外汇市场的庄家行为有较深刻的感悟,你就不会一直埋怨自己为什么根据经典的技术指标或操作信号进出场,却每每倒在黎明前的黑暗之中。殊不知这就是大庄家用以诱骗和屠杀对手盘的利器。

  高明的炒外汇者从来不盲目依赖经典教科书上的理论来操作,也不执着于小波小浪的诱惑,他们一般都是先从月线和周线的长周期上进行研判,因为周期越长就越难从技术上进行人为操控,或者说需要极高的成本才能操控,因此在长周期的技术规律上大资金绝大多数时间也只能俯首称臣,除非它想铤而走险一把。

  其次,成熟的外汇投资者心中从来没有固定范式,不会在任何时候作出任何结论性的判断并进行阶决定性的操作。他们只会判断胜率的大小,并进行试探,一旦方向不对,突破了自己的“风险舒适界限”就果断止损。因为他们知道大多数时候自己不止是在跟技术形态较量。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外汇网 作者: (责任编辑:wmy521)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