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5月CPI可能创年内新高

时间: 2011-06-10 11:14:18 来源: 证券日报  网友评论 0
  • 近日,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公开表示各国或被迫进加息通道,流动性过剩将逆转。在周四的加息声明中称,巴西央行将确保在“足够长的时期内”维持借贷成本的高水平,以使通胀回归2012年目标。

  近日,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公开表示各国或被迫进加息通道,流动性过剩将逆转。在周四的加息声明中称,巴西央行将确保在“足够长的时期内”维持借贷成本的高水平,以使通胀回归2012年目标。

  内地通胀持续高企,市场关注人行将会进一步加息。渣打亚洲区总经济师关家明(图)估计,未来半年将会继续收紧信贷,而息率方面将短期见顶,人行有机会於本周或本月底前加息一次,而期後加息的压力并不大。

  关家明解释,内地通胀由粮食及能源价格推动,但两者近期已见回落,加上去年的基数较高,故往後通胀按年大升的机会不大。他补充,在人行完成下次加息後,未来半年至一年利率将会保持平稳,其後才会出现新一轮的加息周期。

  至於本港方面,渣打高级经济师刘健恒表示,本港市场仍会继续受外围因素所影响,息率亦会参照美息的变化。他补充,渣打维持联储局明年第三季才加息的预期。对於市场关注资金有可能大举流出本港,他认为现阶段未见欧美市场存有巨大诱因,可触发资金回流到当地,其次是预期息差不会一下子拉阔,从而令资金流向高息市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陈红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