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5月CPI可能创年内新高

时间: 2011-06-10 11:14:18 来源: 证券日报  网友评论 0
  • 近日,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公开表示各国或被迫进加息通道,流动性过剩将逆转。在周四的加息声明中称,巴西央行将确保在“足够长的时期内”维持借贷成本的高水平,以使通胀回归2012年目标。

  近日,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公开表示各国或被迫进加息通道,流动性过剩将逆转。在周四的加息声明中称,巴西央行将确保在“足够长的时期内”维持借贷成本的高水平,以使通胀回归2012年目标。

  中小企业不能被加息“误伤”、针对农产品价格的举措要慎之又慎……昨天,第四届中国国际服务外包合作大会在南京举行,出席高峰论坛的中国入世首席谈判代表、博鳌亚洲论坛原秘书长龙永图,接受了壹财经记者采访,这位拥有众多粉丝的知名人物,观点依然关注当下、独到鲜明。

  5月CPI即将出炉,多家机构预测会达到高位,加息传言近期也再度传出。谈到通胀压力话题,龙永图表示,抑制通货膨胀是政府、老百姓都非常关注的问题,应该继续采取各种措施,抑制通胀压力,“措施力度多大,要看通胀形势,以及国际环境”。

  但在控制通胀压力、加息等措施实施中,龙永图认为,也要关注怎样使中小企业不“受伤”。因为市场资金收紧影响融资,部分中小企业已经碰到了困难。“因此要充分考虑到这方面影响,对中小企业采取一些特殊政策,使它们不至于在加息中受到伤害。”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陈红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