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外汇理财“危”与“机”

时间: 2010-09-25 23:18:38 来源: 本报讯  网友评论 0
  • 4年前,张自平把手上3000美金投到了外汇市场。4年间,他的累计收益率达到了60%。但在他看来,“这点收益率和没挣差不多,人家做好了一年就有60%~300%的收益”。

期权型理财产品的主要功能在于汇率避险,虽不保本,但收益率通常能够达到10%以上,如果选择好时机,也是一种期限短、收益高的理想外汇理财产品。外汇理财产品是三种外汇投资方式中风险最小的,适合不具备专业知识的普通投资者。它与银行推出的人民币理财产品并无大异,投资者在承担有限风险的前提下,可获得高于普通存款的收益。目前,银行推出的外汇理财产品大都期限较短,投资者在获利的同时可保持一定的资金流动性。

然而,投资者在外汇理财时存在一个换汇的过程,如果用人民币等其他币种换成产品对应币种后再投资,就要考虑在产品实际收益外,汇率变动可能导致的兑换损益情况,这无疑是外汇理财者的又一重风险。外汇市场的风云变幻上半年已经得到印证,那么下半年,外汇市场存在哪些危与机,哪些币种值得投资者关注呢?

技术派分析师李映辰分析,下半年整体来看,美指要先展开一波反弹走势,然后再延续下跌,他建议对非美货币应该保持先空后多的思路;对于日元,美日现在面临月线图支撑80.00一线,如果这个位置不能跌破,美日将展开一波中长线的上涨。若跌破,下方将没有能够撑住汇价下行的点位,所以都会产生大行情,要争取把握;英镑有望再度挑战1.7000以上的价格,在短线转为上涨趋势之后要采取做多为主的策略;而美瑞在日线图顺势旗形的形态里已经震荡了一个多月,无论向上还是向下突破,后市都会有一波300点以上的行情,要注重突破后的交易机会;另外,商品货币中的澳元,很有可能再度向1的平价关口挑战,在当前利率的情况下,澳元汇率超过美元不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所以可以等待澳元在这波下跌调整完成后重新采取做多的策略。

安邦咨询分析师陈业从基本面上作出了分析:现在全球经济出现了增长放缓的局面,但各国放缓的程度不同,所以各国汇率之间会呈现“两害相权取其轻”的局面。例如,从6月份开始的那一轮欧元兑美元的反弹,一方面固然是因为欧元区整顿财政纪律提升欧元信用,欧洲央行买入债券增强市场信心;另一方面,则是美国经济出现的通缩苗头让投资者转向了欧元。所以,美欧基本面相对强弱程度的变化是其中的重要的问题。陈业还指出,外汇走势并非全是由经济基本面决定,投资者风险偏好的变化也是重要因素。因此,在实际操作中,既要关注主要经济体的经济变化,也要留意国际市场的风险情绪状况。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本报讯 作者:于盟 (责任编辑:红星闪闪)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