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新年一月澳元理财产品收益率现两级分化趋势

时间: 2010-01-06 14:27:39 来源: 红网  网友评论 0
  • 新年第二个交易日,受到金属价格上扬和美国股市走强影响,澳元获得投资者追捧,外汇市场上澳元兑美元小幅走高。而在星城几家银行,澳元理财产品收益率却呈现了不同方向的小幅变动。

  新年第二个交易日,受到金属价格上扬和美国股市走强影响,澳元获得投资者追捧,外汇市场上澳元兑美元小幅走高。而在星城几家银行,澳元理财产品收益率却呈现了不同方向的小幅变动。

  圣诞节前夕,光大银行悄然提高了澳元结构性理财产品的收益率。这款阳光理财A计划澳元产品为期半年,产品年收益率4.2%,较2009年12月中旬发售的同期限澳元产品3.8%的年收益率提高了0.4%个百分点,也是2009年以来澳元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的最高点,遥遥领先于该行其他币种理财产品。

  而恰恰相反的是,招商银行澳元日日金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在这段时间内逐渐小幅走低。澳元日日金理财产品的年利率从去年12月中旬的新高2.0825%逐渐回落。自2009年12月31日起,更是从1.8625%调低为1.79%,昨日又下调为1.735%。

  分析人士认为,澳大利亚最近公布的制造业数据似乎不太乐观。有关数据显示,澳大利亚2009年12月制造业活动略有下降,结束了连续4个月的上升趋势,归因于产量、新订单和交投数量在2009年12月均下降。同时,由于美元得益于美国经济前景有所改善,兑其他主要货币汇率似乎已实现逆转,相比之下,其他主要国家的风险有所增加。不过考虑到澳央行未来可能继续加息,预计澳元表现将超过其他G7的货币。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