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三招打点小额外币同样收益不菲

时间: 2010-01-05 15:03:16 来源: 上海金融报  网友评论 0
  • 随着出国机会的增多,各式各样的外币开始流入我们的手中,特别是旅行回国者的皮夹里总会装点外币余额。看着那些数额不多但又不能忽略不计的外币余额,一个新的问题产生了,我们该怎么处理这些小额外币呢?

  每次出境消费后总会留下点外汇余额,很多人将此视为“鸡肋”。其实,无论是用于归还信用卡欠款,还是储备起来坐收利息,亦或是直接换回人民币都是解决问题的办法。

  随着出国机会的增多,各式各样的外币开始流入我们的手中,特别是旅行回国者的皮夹里总会装点外币余额。看着那些数额不多但又不能忽略不计的外币余额,一个新的问题产生了,我们该怎么处理这些小额外币呢?

  方法一:归还信用卡欠款刚刚结束美国旅行的沈敏回国后发现,皮夹里还剩下了248美元,虽然数额不多,但怎么处理却是个问题,“存入账户也不会有很多利息产生,要是兑换回人民币又要交一笔手续费。”想来想去,她觉得将这笔小额美金直接用来偿还信用卡美元账单最实际。

  的确,采用这种方法处理小额外币不失为良策,一来无需额外支付手续费,保留了外币的原有价值,二来可以降低信用卡还款的压力。不过,这种方法并非通行。只有当你的外币账户与该货币匹配时,这种方法才是可行的,不然可能需要货币二次转换。

  方法二:存入账户巧收利息与人民币存款利率“市场统一价”相比,不同银行的外币存款利率不尽相同,有些币种甚至差异较大,这是由于银行在确定外币存款利率时,不仅会考虑国际市场的资金利率水平、国内市场外币资金供需状况和利率水平,还会综合考虑商业银行自身的资金运用收益和成本、经营策略等因素。因此,外币持有者选择存款前,不妨先比较一下各家银行的利率水平。

  方法三:外币换回人民币除了上述两种方法外,直接将外币余额换回人民币也是可行的。现在,除了银行可以办理本外币汇兑业务外,货币兑换店的开设增加了货币兑换的便捷性,与此同时,一些银行网银小额换汇功能,更使消费者无需亲自到银行网点就能办理购汇业务。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