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年底外币存款有门道 一比二选收益高

时间: 2009-12-31 14:43:31 来源: 外汇网  网友评论 0
  • 时近年关,公司分红潮、奖金潮逼近,市民手头余钱也越来越多。越来越多的人倾情于将手中的余钱换成外币进行投资,赶上这年末,希望能跟汇市有一个好的结局。如何处理这些余钱?是不是各种存钱方式都一样,存在哪家银行都一样?……这些看似简单的问题,其后都有一番道道。

  时近年关,公司分红潮、奖金潮逼近,市民手头余钱也越来越多。越来越多的人倾情于将手中的余钱换成外币进行投资,赶上这年末,希望能跟汇市有一个好的结局。如何处理这些余钱?是不是各种存钱方式都一样,存在哪家银行都一样?……这些看似简单的问题,其后都有一番道道。

  存外币的“钱道”

  方法一:比较利率

  外币存款利率的浮动性很大,各家银行可以在符合规定的范围内定出竞争性利率。外币的币值和储蓄利率与国际市场密切联系,所以,外币存款,需要选择利率高的银行储存。

  方法二:双货币存款

  个人双货币存款是个人外汇买卖业务的派生产品,是客户根据外汇指定银行报价进行的含有期权结构的外汇储蓄存款。银行可以在到期日根据市场参考汇率选择是否以双方事先约定的执行价格将原存款货币转换成挂钩货币。该产品能使存款人取得比一般存款利息更高的收益,但存款人需承担在到期日以双方事先约定的执行价格将原存款货币转换成挂钩货币的风险。

  另外,目前按照外币储蓄的账户性质分类,外币储蓄可分为“现钞账户”和“现汇账户”。一般储户收到境外汇款,最好先直接存入“现汇账户”,当需要现钞时,再用多少取多少。因为“现钞账户”无论是汇出境外,还是兑换人民币,经办行都需要收取一定金额的手续费,而“现汇账户”一般不收或少收手续费。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