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用澳元投资美元 要熟知汇率风险

时间: 2009-12-24 14:12:00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今年以来,随着股市回暖,一些银行发行的结构性理财产品受到投资者青睐。但是,重庆理财专家提醒,在当前世界经济发展前景依然充满变数的背景下,投资者购买银行结构性理财产品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今年以来,随着股市回暖,一些银行发行的结构性理财产品受到投资者青睐。但是,重庆理财专家提醒,在当前世界经济发展前景依然充满变数的背景下,投资者购买银行结构性理财产品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其一,了解产品的挂钩标的。中信银行重庆分行理财师说,投资者在选择银行结构性理财产品时一定要对挂钩标的有所了解,因为投资者如果对所购产品的挂钩标的未来走势判断失误,便会陷入零收益甚至负收益的窘境。通常情况下,挂钩标的为股票、基金、指数或商品的结构性理财产品多为高风险投资,银行可能将其设计为保本浮动收益型或者部分保本型产品,但投资者需要识别其中蕴藏的风险,看产品的结构设计是否合理、能否实现盈利。 

  其二,重视产品的赎回条件。中信银行重庆分行理财师说,银行结构性理财产品期限普遍较长,一些银行结构性理财产品不允许提前赎回,一些银行结构性理财产品虽然能够提前赎回,但只能在特定时间赎回,且需要支付赎回费用。此外,尽管有的银行结构性理财产品有保本条款,但其前提是产品必须到期,投资者提前赎回就有可能亏损本金。

  其三,关注汇率风险。中信银行重庆分行理财师说,对于跨币种银行结构性理财产品,投资者应警惕汇率风险。比如,以澳元投资美元的理财产品,银行在运作过程中一般需要先将澳元兑换成美元,待产品到期后,再将运作本金和收益兑换回澳元。在没有风险对冲措施的情况下,两次汇兑的时间错配便会引发汇率风险。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