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行发行新一期外币理财产品 澳元依旧为明星

时间: 2009-12-18 15:41:40 来源: 东方早报  网友评论 0
  • 本月初,澳大利亚再次宣布升息25个基点至3.75%,成为金融危机以来首个连续3个月加息的央行。受此影响,多家银行加快了澳元理财产品发行的步伐。上海市中行新一期汇聚宝新增的九款外汇理财产品中,就包括了两款澳元理财产品。

  本月初,澳大利亚再次宣布升息25个基点至3.75%,成为金融危机以来首个连续3个月加息的央行。受此影响,多家银行加快了澳元理财产品发行的步伐。上海市中行新一期汇聚宝新增的九款外汇理财产品中,就包括了两款澳元理财产品。

  澳元理财产品的趋热也在于其预期收益率的逐步提升。以中行汇聚宝为例,其10月下旬发行的澳元三个月产品,认购起点金额为9000澳元的,预期年收益率为2.20%;其11月中旬发行的澳元三个月产品,认购起点金额为9000澳元的,预期年收益率为2.35%。

  而中行新一期汇聚宝中包括的两款澳元理财产品,其中期限为4个月,认购起点金额为9000澳元的,预期年收益率为2.45%;期限为4个月,认购起点金额为4万澳元的,预期年收益率为2.5%。

  当然,中行理财专家提醒,在市场震荡的情况下,汇率与利率走势尚不明确,投资者选择澳元理财产品,最好以短期和超短期为主。

  据悉,上海市中行新一期汇聚宝,除了两款澳元理财产品外,还有七款外币理财产品,共销售九款产品,涉及五种外币,即日起至12月21日在中行各大网点全面销售。此外,中行资金专家也建议,由于外汇市场波动频繁,投资者在购买该产品时也应充分了解产品特性和相关风险,避免外币汇率波动可能造成的换汇成本提高。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