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外币理财热衷于高息货币 要防美元走势反转

时间: 2009-12-08 15:57:22 来源: 凤凰网  网友评论 0
  • 在全球货币政策定量宽松的大背景下,资产泡沫和通胀预期日益强烈,近期理财市场上的澳币理财产品再度热销。对此,理财师建议:购买外汇理财产品应尽可能选择短期,一方面有利于规避人民币升值风险,另一方面可以防范美元走势的反转。

  在全球货币政策定量宽松的大背景下,资产泡沫和通胀预期日益强烈,近期理财市场上的澳币理财产品再度热销。对此,理财师建议:购买外汇理财产品应尽可能选择短期,一方面有利于规避人民币升值风险,另一方面可以防范美元走势的反转。

  澳大利亚联储12月1日宣布,升息25个基点至3.75%,成为该行历史上首次3个月连续加息。澳联储表示,全球经济已经恢复增长,澳洲经济下滑相对温和,将逐步减少货币刺激政策。目前澳大利亚国内通胀可能将接近目标水准,2010年增长率可能接近趋势水准。

  对此,市场普遍认为,未来三、四个月澳元的升势仍将持续,目前支持澳元继续走强的因素主要有三点:美元被集中看空,澳元的加息预期以及商品市场的继续回暖。特别是澳央行已率先采取了退出措施,这也给澳元增加了高息货币的属性。

  但理财师也提醒投资者,购买外汇理财产品应尽可能选择短期,一方面有利于规避人民币升值风险,另一方面可以防范美元走势的反转。目前美元已处于历史底部。因为不少央行为避免美元贬值的压力,已大幅转换了新增外汇储备的货币结构,这使得几乎每一种非美元的储备货币短期看来都已经被过度买入。虽然金融市场方面在投资组合中美元的分量是下降的,但美元很可能在短期会触底走强。从中长期看,美国需要调整自身财政赤字,恢复经济增长,强势美元或将成为奥巴马政府的必然选择。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