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奥巴马访华依旧挡不住澳元产品的光辉

时间: 2009-11-19 16:08:19 来源: 网易  网友评论 0
  • 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对中国首次正式访问虽已结束,其赴华前夕即已炒得沸沸扬扬的人民币升值论调,却未离开国际货币市场关注的中心。而对更多有心投资理财人群而言,人民币升值话题背后,在各个币种间博弈以赢取丰厚的外汇资产收益,显然更有吸引力。眼下,炙手可热的是澳元。

  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对中国首次正式访问虽已结束,其赴华前夕即已炒得沸沸扬扬的人民币升值论调,却未离开国际货币市场关注的中心。而对更多有心投资理财人群而言,人民币升值话题背后,在各个币种间博弈以赢取丰厚的外汇资产收益,显然更有吸引力。眼下,炙手可热的是澳元。

  澳元产品收益率攀升

  如果说10月6日澳大利亚央行全球率先宣布加息25个基点,还只是对外宣告本国经济复苏见底前兆的话,那么11月3日澳央行再度加息25个基点的消息,则进一步强化了人们对澳元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将有所提升的预期。

  事实也确实如此:受加息影响,在短短一个多月时间里,澳元理财产品的收益率遥遥领先于其他币种,优势十分明显。以招行理财产品为例,截至11月18日,招行澳元日日金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已经经过了多次上调调整为了1.540%,较10月6日其第一次加息之前的1.02%上涨0.52个百分点;而其他币种如美元、港币、英镑和欧元的日日金理财产品的年化收益率仍停留在0.1%至0.25%的水平。

  小额外币澳元尚未调整

  或许原本就没有多少人在全球低利率时代青睐回报有限的小额外币存款。记者发现,多家银行公布的小额外币存款利率表中,澳元的收益率并未在近期有所调整。

  光大银行华泰支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般来说,在全球零利率时代,我们并不建议客户做小额外币存款。对于手中有澳元的客户,我们更建议选择短期澳元理财产品,无论是收益率还是流动性上都更胜一筹。”记者获悉,该行一款最新推出的半年期澳元理财产品收益率为3%,虽然与10月份推出的半年期澳元理财产品收益率持平,但仍较目前招行的澳元小额存款一年期利率1.575%高出了近一倍。

  明星理财师建议短打

  受澳元兑美元汇率5个月涨幅超过10%的影响,澳元理财的收益在今年表现一直较为“抢眼”。不过,长沙首届“十大明星理财师”、工行湖南省分行理财师向妍建议,尽管在随后的一段时间里仍然看好澳元走势,在投资澳元这种高息货币的外汇理财产品时,市民也需要有风险意识。

  向妍认为,澳元在外币中是个比较特别的品种,与黄金的联动性也很强。一般说来,年末黄金价格都会上涨,澳元或跟风上涨。她认为,对于期限通常为6个月或者1年的外币理财产品来说,投资者还需在关注资金流动性的基础上考虑汇率的浮动。最好选择2至3个月的短期理财产品以规避风险。此外,她建议选择外汇理财产品时,不要过度追求高收益,因为高收益普遍匹配高风险。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