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欧元、英镑理财产品绝迹 澳元产品当道

时间: 2009-11-09 14:46:38 来源: 新闻晨报  网友评论 0
  • 前两年一度红火的外币理财产品,今年逐渐陷入低潮。近期部分币种更是到了“无米下锅”的境地。统计显示,10月初至今,外汇理财市场上,美元、澳元产品占主流,欧元理财产品只有4只,英镑理财产品已绝迹。理财专家表示,手中持有欧元、英镑等币种的市民,可考虑通过外汇宝或储蓄等方式理财。

  前两年一度红火的外币理财产品,今年逐渐陷入低潮。近期部分币种更是到了“无米下锅”的境地。统计显示,10月初至今,外汇理财市场上,美元、澳元产品占主流,欧元理财产品只有4只,英镑理财产品已绝迹。理财专家表示,手中持有欧元、英镑等币种的市民,可考虑通过外汇宝或储蓄等方式理财。

  部分外汇理财品种难觅

  李女士最近比较急,她手中有一笔欧元要半年以后才会动用,这笔钱这段时间不知该如何打理。人家建议她购买欧元理财产品,可她跑了好几家银行,答复都是很久没有欧元理财产品发售了。李女士来电求助,记者了解到,10月16日以来的半个多月,只有中行在10月30日发行了一款欧元理财产品。经过进一步了解发现,很多币种的外汇理财产品都成了稀缺资源。据Wind资讯不完全统计,自10月1日至今,各家银行共推出75只外币理财产品,其中美元产品共计51只,澳元产品共计15只,两个币种的产品数占总数88%。在此期间,只有4家银行发行过4只欧元理财产品,3家银行发行过4只港币理财产品,加元理财产品只发行过1只,英镑理财产品更是在市场上绝迹。

  为什么前两年市场上欧元、英镑等理财产品随处可见,今年却大部分销声匿迹?市中行资金业务部徐明介绍,前两年之所以欧元、英镑等产品盛行,是因当时这些币种海外市场拆借利率水平高于国内储蓄利率,银行发行这类产品一方面可满足客户需求,另一方面也有利可图。而现在海外市场拆借利率大幅下降,甚至部分低于境内储蓄利率,这类产品的发行基础已不存在。而美元、澳元产品发行量之所以较大,是因为国内市场对美元的需求量较大,银行募集到美元再贷出去仍有利可图。澳元海外拆借利率仍维持高位,因此澳元产品依然有吸引力。

  储蓄或投资外汇宝

  据了解,当前像李女士这样的手中持有欧元、英镑的市民为数不少,这部分市民该怎么办?浦发银行个人银行总部吴成杰表示,风险承受能力较低的投资者,可以选择储蓄。前期多家银行上调了外币储蓄利率,相对于理财产品已有一定的吸引力。而且各家银行外汇储蓄利率也有差异,部分中小银行利率较高。如果风险承受能力较高,可选择外汇宝等方式理财。外汇宝操作比较简单,可以按照银行报出的买入/卖出价格,将某种外币(汇)存款换成另一种外币(汇)存款。投资者可利用国际外汇市场上外汇汇率的频繁波动性,在不同的存款货币间转换并赚取一定汇差,以达到保值、盈利的目的。而且现在外汇宝支持的币种很多,如美元、欧元、英镑、澳元、港币、瑞士法郎、日元、加拿大元、新加坡元等。不过吴成杰同时提醒,由于受国际上各种政治、经济因素,以及各种突发事件的影响,汇价经常处于剧烈波动中,因此,进行外汇宝交易风险与机遇并存。在决定买卖前,投资者应先了解交易风险,并考虑个人对风险的承受力、期望回报等。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