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外汇市场震荡 外币理财产品收益面临重新调整

时间: 2009-11-09 14:43:48 来源: 互联网  网友评论 0
  • 11月3日,澳联储宣布调升基准利率25个基点至3.5%,这是该国央行连续第二个月加息,也成为金融危机以来第一家短时间内两度加息的中央银行。从去年9月到今年4月间,澳联储曾累计降息425个基点至3%,但是它在10月6日意外加息25个基点至3.25%。业内理财人士认为,澳元的再次加息,将使部分外汇理财产品的收益面临重新调整。

  11月3日,澳联储宣布调升基准利率25个基点至3.5%,这是该国央行连续第二个月加息,也成为金融危机以来第一家短时间内两度加息的中央银行。从去年9月到今年4月间,澳联储曾累计降息425个基点至3%,但是它在10月6日意外加息25个基点至3.25%。业内理财人士认为,澳元的再次加息,将使部分外汇理财产品的收益面临重新调整。

  据了解,由于澳大利亚资源丰富,近期的资源价格大幅上涨,为抵制可预期的通货膨胀,因此该国央行进行加息。而从长期看,无论是经济向好还是不好,未来澳元都存在加息的可能。

  银行理财人员分析,正常情况下,在国外利率出现大幅调升之后,银行发行的外汇理财产品收益率会出现同步的调整。以中行正在发行的外汇理财产品为例,本期产品共有7款,涵盖美元、港币、欧元、澳元和加元五个币种,期限为1个月或3个月,其中澳元产品投资期为3个月,投资收益率可达到2.3%,在今年10月中旬之前,澳元未加息时的澳元理财产品收益率只有2%左右,在澳元加息之后即调高了收益率0.3%左右。

  据了解,近年来,澳元理财产品一直是外币理财的主力军。最近一年多来,此类产品的销售更是明显趋热,如今,随着加息态势逐渐明朗化,郑州已经有多家银行趁机推出新的澳币产品,并在10月中下旬普遍上调预期收益。对于希望购买澳元理财产品的市民来说,随着澳元进入新一轮加息通道的态势日渐显现,市民在选择澳币理财产品时尽量选择短期产品,以避免澳币快速加息所带来的利息损失。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