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投资澳元、新西兰元和加元规避通胀风险

时间: 2009-10-26 14:57:52 来源: 凤凰网  网友评论 0
  • 在全球通胀的预期下,持有外币的投资者应该如何配置币种以规避通胀风险呢?

  投资方向:澳元、新西兰元和加元

  在全球通胀的预期下,持有外币的投资者应该如何配置币种以规避通胀风险呢?

  首先,避免持有美国、英国等实行量化宽松政策的货币。不过,应该转换成哪一种货币却是投资者需要审慎考虑的问题,其中有两项判断标准值得投资者关注。

  其一是选择相对高息的货币。因为在全球资本逐利的过程中,货币利差会使得高息货币受到资本市场的追捧,该种货币的需求量随即上升,进而推高汇率 ,就能获得汇差收益。在这一轮全球经济危机爆发之前,澳元就曾有过长达8年的持续升值,原因就在于国际炒家从日本以零息借贷资本再到澳大利亚储蓄,套取高额利差。

  从目前各国的基准利率来看,澳元3%和新西兰元2.5%的利率相对更高,而欧元1%、英镑0.5%、美元0~0.25%、日元0.1%的利率显然不具备足够吸引力。

  其二是选择率先进入加息周期的货币,而从经济规律来看,这种货币往往是商品货币。所谓商品货币,其主要特征是货币发行国家以出口某种重要的初级产品为支柱产业,例如盛产矿石、农产品的澳大利亚、新西兰和加拿大,这三国的货币就是商品货币。在经济复苏的背景下,全球对石油、黄金、铁矿石、商品的需求会增加,这有利于产地国货币汇率的上扬,而经济回暖之后,这些国家的央行也会率先加息,使得投资于该币种的收益进一步增长。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