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美元中长期走势不妙

时间: 2009-06-22 11:15:10 来源: 上海金融报  网友评论 0
  •    在美国公布好于预期的5月非农就业数据之后,有关美联储将尽早升息的猜测一度传得沸沸扬扬,并带动美元全线上涨。然而,市场很快便意识到了预期过于乐观。美国本周三公布的CPI数据,更进一步降低了美联储提早加息的可能性。一些国际知名金融机构的分析师也因此预测,美元中长期内走势不妙。

    升息预期降温北美信托银行经济研究部的报告称,短期内,通胀问题不会成为美联储制定政策时考虑的主要因素。通胀是一个滞后经济指标,通常在经济衰退发生之后很久才会出现,并在经济扩张变得日益强劲之后很久才会明显攀升。

    美国劳工部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5月份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下降1.3%,创下1950年4月以来的最大年降幅,且远低于2%。而美联储多数官员认为,2%是与维持物价稳定及促进就业最大化这双重目标相称的水平。5月CPI月率上升0.1%,升幅低于此前经济学家预计的0.3%。

    上述数据凸现出美国当前面临的通缩风险。数据公布后,市场对美联储在年内升息的预期明显降温,美元兑欧元也因此走低。周三,欧元/美元自1.3830区域强劲回升至1.3940上方,最终收于1.3960,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3848。

    瑞银集团的货币策略师GeoffreyYu表示:"在通缩时期就讨论美联储升息和通胀风险,似乎还为时过早。美联储转变货币政策方向并将关注焦点转向通胀的可能性很低。"

    有市场调查显示,人们预期美联储在12月会议上至少升息25个基点,至0.5%的几率为50%;1周前市场预期这种可能性为64%。据知情人士透露,随着市场对美联储将于年底前升息的预期不断蔓延,美联储官员正在考虑是否需要通过下周发布的会议政策声明,来制止市场中有关美联储年内将尽早升息的猜测。

    纽约梅隆银行的资深货币策略分析师MichaelWoolfolk表示:"美联储官员们对有关通胀预期的讨论感到担忧,他们很想平息这种讨论。"

    中长期仍看跌法国巴黎银行的全球货币策略主管

    Hans-GuenterRedeker表示:"美联储对市场中的升息预期感到担忧。我们现在再次回到我们的核心长线建议,即做空美元。"

    MFC全球投资管理的经理人JackIles表示:"上周有很多人在讨论美联储升息,这一话题毫无意义。美国经济现在依旧十分疲软。外汇市场上,美元现在处于更为理性的区间内波动,但长期趋势仍然看跌。"

    加拿大皇家银行的分析师MatthewStrauss也指出,若美元指数继续走软并跌破79.91,很可能会进一步引发美元卖盘的压力。他表示,美元指数一旦跌破79.91,将意味着大约3周前开始的上行走势结束,并将打开下跌的通道;反之,若美元指数能上行突破82.86,则将打开进一步上涨的大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上海金融报 作者:周轩千 (责任编辑:huang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