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外汇理财市场风水轮流转 澳元产品独占鳌头

时间: 2009-04-15 15:02:28 来源: 东方网  网友评论 0
  •   4月的外汇理财产品市场真是应验了“风水轮流转”这句老话。去年下半年,由于美元汇率大幅上扬,再加上众多银行纷纷力推,带动美元理财产品成了热销货,受到投资者一路追捧。近期,随着美元的跌跌不休,澳元、加元的大幅上涨,外汇理财产品市场风云突变,又一轮“跷跷板”行情正在上演。

    银行慎推美元产品

    市场上,美元汇率急速下跌,利率水平接近零区域,投资者对美元理财产品已兴趣索然。

    美元贬值短期内已成定局,投资美元无利可图,种种不利因素导致美元理财产品遭遇大热之后的寒冬。

    据第一理财网理财产品库数据显示,上周发行的近10款美元理财产品中,6个月期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1.28%,而6个月期欧元产品的预期收益率为1.30%,人民币6个月期存款利率则为1.98%,比同期美元理财产品收益率高出不少。

    东亚银行(中国)财富管理部关志和表示,美元近期将维持低位震荡格局,短期内美元反弹的可能性很小。

    他补充表示,欧元类理财产品发行数量上升,但因欧元区金融风险加剧以及3月初降息等原因,投资者要注意这类理财产品的汇兑和提前终止风险。

    关志和还建议,持有美元的投资者,短期内不妨试着将它换成英镑或澳元,以免手中资产因美元走低而缩水。

    澳元产品独占鳌头

    谨慎选择,是多数理财师挂在嘴边的一个词。“说实话,今明两年外币理财产品要提高收益率可能不那么容易。”招商银行(600036,股吧)外汇分析师盖胤华说。

    的确如此,目前市场流动性已逐渐显现增多趋势,随着商品价格的走强,作为商品货币的澳元也日趋强势。

    “在近期银行发行的外汇理财产品中,澳元理财产品占据了三成。一些外资银行更是占领了外汇理财产品市场的半壁江山。”第一理财网分析师王亚亚表示。

    记者了解到,近日荷兰银行相继发行了6款结构性理财产品,其中有4款是澳元理财产品。中资银行中,招商银行和光大银行也推出两款澳元理财产品。

    盖胤华表示,各国央行利率仍有下调可能,发行外币理财产品的银行应注重产品的稳健运行。

    “目前,外汇市场、汇率走势说不准,选择汇率双向挂钩的产品,收益可能较稳定些。此外,投资者不要挑选与未公开的模型或指数挂钩的外汇理财产品,要挑选自己熟悉的币种和挂钩对象。”盖胤华建议。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