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货币从紧 人民币升值促使外币房贷升

时间: 2009-02-23 21:31:44 来源: 解放日报  网友评论 0

 

  2008年开始,一些外籍人士对美元、港币的房贷申请逐渐增多。相比之下,人民币房贷的增速呈下降趋势。

  货币从紧政策催升外币房贷

  国家货币从紧政策迫使各家商业银行严格控制人民币信贷的投放总量,甚至连一些外资银行也不得不接受监管部门的“窗口指导”,这就使人民币信贷数量大幅递减。由于外币信贷方面尚未有相关“从紧”政策,那些海外人士采用外币买房就没有过多的约束。在这种形势下,外币购房贷款迅速增多。

  最近从东亚、渣打、花旗、恒生等几家银行传来信息说,他们最近接到许多关于在国内开展房贷的咨询。其中包括一批外国护照持有者和香港、澳门、台湾永久居民以及获得永久海外居留权的中国公民等,他们可以根据需要选择美元和港币获取房贷。德意志银行不久前已成功地转制为本地法人银行,但目前尚未获得全面经营人民币业务的牌照。他们在为客户提供外币贷款时,明显感觉到申请房贷的人越来越多。“他们热衷于在上海等地买房,用的大都是外币”,一位外资银行工作人员这样说。

  人民币升值促使外币房贷升温

  据专业人士透露,不少外籍人士在内地购房大都是“赌人民币升值”。近期,人民币升值势头越来越快。他们认为,只要人民币汇率不断创出新高,在外资银行获得外币房贷资金,最后用人民币结汇并归还房贷费用,一定能节省一笔钱。于是,近期能提供外币的外资银行常常顾客盈门。去年底,一家外资银行曾经推出一款低息日元房贷产品,结果很快被一抢而空。

  国内楼市房地产市场较为稳定

  美国次级贷款危机引发全球金融市场的大震荡,包括国内A股市场在内的全球证券市场受到牵连。加上许多人对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发达国家经济增长前景表示一定程度的悲观,同时又看到中国房地产市场仍在继续稳步向前。两者相比,明显感到投资国内房地产比较可靠。于是,人们纷纷购买国内房产,意在使之保值增值。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