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2017年的外汇保证金行业,将是一个增量市场

时间: 2017-05-15 15:38:51 来源:   网友评论 0
  • 交易很多时候都是在预测未来,而外汇交易的不可控因素非常多,市场的灵敏度又非常快,所以风险往往会很高。

来源:MT4白标流通量


01

高风险性

交易很多时候都是在预测未来,而外汇交易的不可控因素非常多,市场的灵敏度又非常快,所以风险往往会很高。


汇率变动所受到的影响因素是非常多的,而且不可控的因素也非常的多。从国家的经济发展状况到川普的推特状态、从国际政局的变化到交易员的乌龙指、从美联储的利率政策到瑞士央行决议。这些不可控的黑天鹅的无序出现都会导致汇率变化。


外汇保证金市场的杠杆又进一步放大了这些风险,当我们杠杆的利用达到20倍的时候,汇率5%的波动,就会使得我们的账户资金翻倍或归零,而当杠杆利用达到100倍,这个波动只需要1%就会出现相同的情况。


汇率上非常多的影响因素和杠杆的特性,导致了很多新交易者生存下去的几率变得非常的低,在英国FCA2016年的一份报告中,整个行业零售客户的这个数字为82%,那么新的交易者需要交多少学费,这个数据恐怕会更高。


加上中国外汇投资者教育的缺乏以及一些以诱导为目的宣传和教育,使得很多新的交易者在交易失败之后退出了这个市场。


做销售的都知道的一件事,如果你能维护好3个客户,那么这3个客户就会帮你带来更多的客户,这就是中国市场。


而交易者如此高的“死亡率”导致整个行业一直处在一个怪圈之中,每个月交易商都需要开发新的客户,因为上一个月开发的客户中,很多已经阵亡。像“割韭菜”一样,需要不停的去开发客户,而你反过来看这个问题的话,对于行业市场来说,你是屡战屡败的。


02

国家监管的空白地带


在我国的国情下,一个没有国家背书的行业想要迅速的被大众所认同,他的道路是非常的曲折和困难的,尤其是一个风险高的行业。


一方面,没有国家的背书也就意味着这个行业在进行宣传和推广的时候面临着很多的限制,这一点从行业想要在百度上做推广上就可以看出来,同时以中国人聪明程度来说,即使有监管都能够找寻漏洞,那么空白地带的漏洞则更加的多。


另一方面,大部分的中国人是一个偏保守的人群,对于交易、理财的意识依然是薄弱的。现在很多地方的人都无法接受股票交易,更别说外汇交易了。



契机


进入2017年以来,这个市场终于有了一些变化,这一点大家从参加线下的会议活动也可以明显的感受出来,基本上只要是线下活动都会有不错的人流,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对外汇交易感兴趣。

为什么今年会是一个增量市场?原因可能有三个方面。


内盘转外盘

内盘转外盘,可能会导致一些内盘的不良的方式带到外盘中来,但是不得不承认的是,内盘转外盘必然会吸引很多以前从事内盘交易的交易者加入到外汇交易中来。从交易体量来说,内盘的交易体量和交易数量是外盘无法去企及的,所以内转外必然会导致外汇保证金市场的体量增长。


外汇资管

近段时期,外汇行业的资管如雨后春笋一般,出现了井喷式的增长,据一家大财金的调查数据显示,2017年现货市场转型80%都嫁接了外汇资管,那么如果这个数据是真实的,那么外汇资管所带来的增量也是得力于现货市场转型的原因。


社区化交易

社区化交易在2017年也给这个市场带来了增量市场,社区化交易的好处在于使得很多的不懂或者不太懂外汇交易的交易者通过跟单的方法有机会从这个市场上获利。


延长了新生交易者的生存周期,从而使得这些交易者能够交更少的学费,使得他们在一开始没有触及到真正的外汇交易,从长远的行业发展来说,尽管很多人还是在亏损,但是新手的生存周期的变长,使得他们更加愿意去了解外汇交易,最后真正的能够去做外汇交易。


那么,在外汇行业的增量市场上,在行业一片高歌猛进、红旗招展的过程中,我们该去做些什么?如何去避免P2P的老路,如何去保持这种增长势头。


投资者教育不能停

想要做增量市场,就要避免以前的行业怪圈。在日本,外汇保证金行业的发展得益于日本的监管政策,杠杆政策、营销政策都有很多的要求,这些政策都是在保护投资者,来帮助交易者去延长他们的生存周期。


而在我国,如何去延长交易者的生存周期,只有去加强投资者的教育,特别是新交易者的教育,只有通过投资者的教育延长了新的交易者生存周期,让他理解外汇交易,对交易真正的感兴趣,才能保持住这个增量市场。


2017年,是一个增量市场,增量市场之后如何去做稳量市场,如何去延长新的交易者的生存周期,这是值得思考的东西。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