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外汇—中国未来最大的投资理财市场!

时间: 2017-03-09 11:48:55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在过去的一年,外汇市场的平均日交易额6万亿美金,最高峰一天11万亿美金,是全球股市加起来的30倍,是全球期货市场加起来的120倍,交易量非常庞大

来源:CMC汇商俱乐部


CLS清算银行报道:在过去的一年,外汇市场的平均日交易额6万亿美金,最高峰一天11万亿美金,是全球股市加起来的30倍,是全球期货市场加起来的120倍,交易量非常庞大,而且每年以120%的速度在递增,是全球任何一个市场都无法比拟的巨无霸。


什么是外汇:

外汇简称FX(Forex)是指以外国货币表示的可以用于国际结算的各种支付手段。通俗的说,就是英镑、美元、欧元、日元、加元、澳元、港元等外币。


汇率汇价:

汇价也就汇率是指一个货币与另一个货币之间的兑换比价。 例:EUR/USD=1.3305,表示1欧元等于1.3305美元。1.3305就是是汇率,汇率是24小时不停的变动,就想咱们RMB兑美元一样,今儿6.5,明儿说不定就变成6.55了。


什么是外汇投资

通俗的讲,类似股票一样开个外汇账户,在账户里和买卖股票一样,买卖外汇汇率便是外汇交易。打个比方: 今天汇率是1美元=6.1000人民币,明天汇率是1美元=6.1200人民币。假如今天买了1手美元涨,就赚:

(6.1200-6.1000)* 10万美金 = 2000美金(1手是交易量代表10万美金的交易额)

 

外汇投资在国际上地位:

全球地位:外汇市场真正的发展短短才20年,历史要比股票、黄金、期货、利息市场短得多,但是已经跃居全球第一。

交易量规模:外汇市场作为一个国际性的资本投机市场,外汇交易市场是世界上最大的金融市场。据国际清算集团最新统计显示,国际外汇市场每日平均交易额约为6万亿美元,是全球股票市场加起来总和的6倍,是全球期货市场加起来的18倍。在海外成熟的投资市场,每一个家庭的投资分配有30%是属于外汇投资。但在我们国内还占不到1% 市场潜力之巨大,未来是中国金融重点发力的地方。

外汇在任何国家的地位:所有金融领域最高地位

外汇市场是全球唯一上到政府中央银行下到黎民百姓都参与的投资市场。国家必须参与外汇市场交易,要不然整个国家经济无法运转,外汇走势关系到进出口的问题,而进出口带来的国民生产总值占到了国内经济总量的30%多,所以外汇的走势在国家战略意义上看来非常的重要。美国之所以可以全球称霸,关键靠的是美元霸权。汇率的战争已经上升到最高国家金融战!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陶美霖)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