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外汇市场到底是如何产生的呢?

时间: 2015-12-07 12:36:19 来源: 外汇华尔街  网友评论 0
  • 任何的交易都需要一定的场所,炒外汇这项活动更加是这样。虽然外汇市场是无形的,但是它仍然是存在的。它是如何产生的呢。

任何的交易都需要一定的场所,炒外汇这项活动更加是这样。虽然外汇市场是无形的,但是它仍然是存在的。它是如何产生的呢。


首先需要清楚的是:贸易和投资进出口商在进口商品时支付一种货币,而在出口商品时收取另一种货币。这意味着,它们在结清账目时,收付不同的货币。因此,他们需要将自己收到部分货币兑换成可以用于购买商品的货币。与此相类似,一家买进外国资产的公司必须用当事国的货币支付,因此,它需要将本国货币兑换成当事国的货币。


第二点是炒外汇投机行为的发生。两种货币之间的汇率会随着这两种货币之间的供需的变化而变化。交易员在一个汇率上买进一种货币,而在另一个更有利的汇率上抛出该货币,他就可以盈利。投机大约占了外汇市场交易的绝大部分。


第三点是对冲情况的出现。由于两种相关货币之间汇率的波动,那些拥有国外资产(如工厂)的公司将这些资产折算成本国货币时,就可能遭受一些风险。当以外币计值的国外资产在一段时间内价值不变时,如果炒外汇的汇率发生变化,以国内货币折算这项资产的价值时,就会产生损益。公司可以通过对冲消除这种潜在的损益。这就是执行一项外汇交易,其交易结果刚好抵消由汇率变动而产生的外币资产的损益。


炒外汇市场就像其他的市场一样会对交易本身产生一定的影响,这就需要我们充分的认识到这个市场的特性然后再进行交易会更加有针对性。任何一种交易行为在发生之前都要充分的考察它的市场是怎样的,这对于外汇交易也同样适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外汇华尔街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