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外汇市场别完全迷信常用指标陷阱

时间: 2015-03-18 10:14:32 来源: 网络  网友评论 0
  •  说起技术分析,投资者最熟悉的莫过于KDJ、MACD、RSI等常见的技术指标了。许多初级股市技术教课书甚至把这些指标列入首要内容来重点讲解,甚至连证券从业资格考试也离不开这些内容。
 说起技术分析,投资者最熟悉的莫过于KDJ、MACD、RSI等常见的技术指标了。许多初级股市技术教课书甚至把这些指标列入首要内容来重点讲解,甚至连证券从业资格考试也离不开这些内容。而事实上,这些指标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虽然也能起到一些有益的参考作用,但它们的作用显然被过分夸大了,经过大量实战对照研究,我们甚至可以说,这些系统指标发出的50%以上的信号都是错误的,这对我们的实战参考价值还不如掷硬币来得高。
 
  当然,这些技术指标使用方便,判断直观,简单地观察“金叉”或者“死叉”似乎就能得到今后涨跌的信息,正因为此,才深受广大散户的喜爱,不过这里想请迷信此类指标的读者朋友思考几点:
 
  其一,这些指标发出的买入卖出信号几乎所有市场参与者都能看到,那么照此操作是否人人都能够满载而归呢?常识告诉我们这是绝对不可能的。
 
  其二,这些指标本身来源于一段时间内的股价数据计算,但是许多个股价格走势变化很难保证不受人为左右,也就等于这些指标也能轻易地被操纵,反而可能成为一种欺骗手段。
 
  其三,有人认为可以利用不同技术指标相结合来判断(比如同时看KDJ、RSI以及其他指标),可以避免出现偏差,其实这更是明显的思维误区。因为对操作的判断结论一定只有两种,或对或错,成功失败各占50%,就像扔硬币一样,当你对扔一次硬币出现的结果不放心,那么连扔3下甚至同时扔10个硬币又能让成功率提高多少呢?
 
  在市场中,惟有K线走势和成交量是最忠实和值得信赖的,哪怕是主力做的一点点手脚都会在K线图中暴露无遗。量、价、时、空这四大要素也都写在K线上,这也是为什么很多流传百年的经典投资理论如埃略特的波浪理论、江恩系列都是源于最原始的K线图而后发展得来的。从这个角度,我们希望投资者能抛弃从前对这些技术指标的过分依赖,学会用真正的市场语言--K线来掌握股价变化的秘密。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