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外汇交易的做单方法及心态

时间: 2014-11-21 17:32:45 来源: 华尔亚汇  网友评论 0
  • 操作工具,是指使用K线,形态,各种指标分析汇市的下一个动向。【注意】:傍晚18:00—20:00为欧洲午休及美国(清晨)开始前夕,行情较为清淡,是吃饭休息的时间。操作简述:此时段市场已在美洲早盘走出较大行情,但市场对数据的反应尚有余情或对前面过度情绪化的剧烈行情进行技术调整。

  一:操作工具,看盘技巧20%客观

  操作工具,是指使用K线,形态,各种指标分析汇市的下一个动向。是客观存在的条件,就看我们怎么去利用它。看盘技巧,是时间的问题,若你看的时间越长(入行时间越长),那你对汇市的走势就越敏感,俗话说“熟能生巧”,“一回生,二回熟”。因此,操作工具和看盘技巧只占做单的20%。

  二:资金管理,操作策略,心理素质,情绪控制80%主观

  1.资金管理

  投机领域讲究的是一个“度”,也就是说你能亏得起多少,计划用你所亏得金额去搏取多少利润。在入场前,就先考虑风险的控制,仓位的控制,目标位等。在资金分配上也要有个度,汇市中存在着两种,一个是小户,另一个是大户,或许有很多人都有同一个想法,大户一定赚钱,小户一定赔钱。但事实上,却不是这样的,大户的资金对小户并不构成任何威胁,人人平等,同样存在着获利的机会和亏损的风险。走势无非是涨是跌,大赚大赔和小赚小赔,只取决于下单的多少和风险的控制。如果长期不懂得资金管理,就是今天给你300万美金,明天就可以打回原形。

  2.操作策略

  根据个人喜好,有固定的做单时间,货币种类

  由于外汇市场一天24小时都可以进行交易,各国的时差导致了开盘时间的不同。有的人喜欢做亚洲盘(东京、香港、新坡坡),它规律,但变化幅度却不大,只占整个外汇市场的13%。而有的人喜做欧洲盘和美洲盘,伦敦和纽约交易量各占21%和32%,亚洲接近收市时,伦敦、纽约陆续开市,所以这段时间的交投异常活跃。那我们应该如何把握做单时间呢?

  *日本时区最佳炒外汇四个时段的操作及注意事项

  第一段:早上(9:00—13:00)亚洲市场的清淡行情

  通常振幅:20—40点(日元震幅略大,有把握选做日元)

  操作简述:9:00—13:00一般是对前一天大涨后的回调(或大跌后的小反弹),

  下午欧洲开盘后有70%的可能与亚洲当天时段走势相反,若当天走势上涨则这段时间多为小幅震荡的下跌。原因是亚洲市场的推动力量较小所致。一般震荡幅度在20—40点以内,没有明显方向,多为调整行情。

  第二段:下午(15:00—19:00)欧洲上午市场中等震幅行情

  通常震幅:40—80点(英镑震幅略大)

  操作简述:欧洲市场开始交易后资金就会增加,外汇市场是一个金钱堆积的市场,所以哪里的资金量大哪里就有行情。且此时段也会伴随着一些对欧洲货币有影响力的数据的公布,一般震荡幅度在40—80点左右。16:00后英镑、瑞郎、欧元开始有较大波动,操作上,有把握做起落大的英镑,也可做相对平稳的欧元。

  【注意】:傍晚18:00—20:00为欧洲午休及美国(清晨)开始前夕,行情较为清淡,是吃饭休息的时间。宜退出观望,因为美洲市场开市后,受美国20点公布的一系列数据影响,走时有可能逆转。

  第三段:晚上(21:00—01:00)美国上午盘大幅震荡行情

  通常震幅:50—120点(美国每周有2—3天公布有影响力的数据,都会给汇市带來剧烈的上下波动)

  操作简述:晚上21:00前(或关键数据公布前),因为市场按预期的经济数据买卖,这时段走势通常是下午欧洲盘方向的延续,正常情况下,如果60%—70%的预期符合其后公布的数据,十天中有六、七天晚21:00后延续下午欧?方向但有30%—40%的可能和欧洲早盘走势是反方向的,主要原因是受美国21:00—24:00点间公布数据不及预期或与预期相反所致。这种和预期相符或不及预期的数据公布前后,带來非美币种剧烈上下波动,引发较大的行情,为短线操作的黄金时段!

  第四段:深夜(01:00—03:00)为美国下午盘小幅修整行情

  通常震幅:20—40点(对美国上午盘行情的技术调整)

  操作简述:此时段市场已在美洲早盘走出较大行情,但市场对数据的反应尚有余情或对前面过度情绪化的剧烈行情进行技术调整。

  适合自己性格的做单方式

  超短线:在数分钟或一小时以内的操作。

  短线:是指在数分钟、数小时以内的操作。

  中线:操作时间以天、星期为单位。

  长线:操作可长达数月、数年之久。

  性急的投资者对短线情有独钟,見利就收,等不到一个趋势,只能抓到其中的一部分。而中、长线的投资者看准了一个趋势,以获大利为最终目的。所以,必须确立自己的立场,对号入座。

  永远设下止损位

  鳄鱼原则:假定一只鳄鱼咬住你的脚,它等待你的挣扎,如果你用手臂试图挣脱你的脚,则鳄鱼的嘴会同时咬住你的脚与手臂,越挣扎,便陷得越深。所以,万一鳄鱼咬住你的脚,务必记住,你唯一生存的机会便是牺牲一只脚,也就是说,当你知道自己犯错时,立即了结出场!

  其实,不论是股市、汇市、期权交易,其交易技巧都是相似的。“止损”的重要意义只有少数人能彻悟,它就像一把锋利的刀,能使你鲜血淋淋,也能使你不伤元气的活下去。最初的损失往往就是最小的损失。

  3.心理素质(冷静+耐心+信心)

  即使是一个聪明人,当他产生恐惧心理时也会变得愚笨。在任何投资市场中,恐惧常会使投资者的投资水平发挥失常,屡屡出现失误,并最终导致投资失败。因此,恐惧是投资者在汇市中获取赢利的最大障碍之一。

  毕竟人非圣贤,由于汇市风云莫测,投资者有时难免会心浮气躁。这种焦躁心理是炒外汇的大忌,它会使投资者的操盘技术大打折扣,還会导致不能冷静思考而做出无法挽回的错误决策。

  更有些投资者壹旦入市,就恨不得汇价向着有利于自己的方向大幅运动,实现一夜暴富的愿望。但是出现这种情况的概率很小,大多数情况下入安瓦市后,汇价好像和自己作对似的,偏偏朝着自己相反方向运动。这正是考验我们耐心的时候,一定要严格按照原來的操作计划行事,千万不要像得了芝麻丢了西瓜的猴子一样,往往会得不偿失。

  外汇市场中有说不清的投资机会,但是,投资者的时间、精力和资金是有限的,是不可能把握住所有的投资机会,这就需要投资者有所取舍,通过对各种投资机会的轻重缓急、热点的大小先后等多方面衡量,有选择的放弃小的投资机遇,才能更好地把握更大的投资。

  4.情绪管控

  在一轮行情过后,从一个人的表情上可以看出他是赚是赔。这是自然形成的,就像我们遇到开心事和麻烦事一样。重要的是事后进行自我分析,找到错误的原因。切忌大喜大悲。

  我们可以被市场打败,但千万不能被市场消灭,來到这个市场是为了赚钱,但汇市并不是自动提款机,是要去抢劫那些时刻准备抢劫你的人。

  文/华尔亚汇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华尔亚汇 作者: (责任编辑:stay_11)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