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外媒:新兴市场余波推高汇市交易量

时间: 2014-02-24 14:22:10 来源: FX168  网友评论 0
  • 外媒周一(2月24日)撰文称,外汇市场2月交易量仍处于高位,因新兴市场货币抛售仍在推高市场对更具流动性的主要币种的需求。许多新兴市场货币如俄罗斯卢布、土耳其里拉、乌克兰格里夫纳(Ukrainian hryvnia)及南非兰特,均因为政治经济困境等自身问题进一步受到打压。

  外媒周一(2月24日)撰文称,外汇市场2月交易量仍处于高位,因新兴市场货币抛售仍在推高市场对更具流动性的主要币种的需求。

  营运全球最大外汇结算系统的CLSBank数据显示,外汇市场1月日均交易量较去年12月上升逾20%,达到5.3万亿美元,因资金从新兴市场外流至美元、欧元和日元等流动性更高的币种。与此同时,EBS一位高层官员表示,汇市2月交易量还没有显示出下滑的迹象。EBS货币策略规划主管Darryl Hooker表示,“对我们来说,虽然市场波动性不高,但2月成交量保持良好。而且我们的新兴市场产品以及无本金交割远期外汇(NDF)甚至录得创纪录的交易量。”

  主权财富基金等很多杠杆和长期投资者用NDF对冲流动性较低的新兴市场货币和资产。Hooker指出,“交易员没有离开市场,反而有新的交易方加入。我们的俄罗斯卢布产品交易量稳定,接近纪录水准并得以保持。而且美元/人民币也保持良好的交易量。”

  去年5月开始,新兴市场资产一直遭到抛售,因市场预期美联储(FED)缩减货币刺激措施将拉高美国资产收益率,使其更具吸引力。这促使寻求更高收益的投资者撤离近些年涌入新兴市场的投资浪潮,从而导致这些市场的货币大幅下挫。

  许多新兴市场货币如俄罗斯卢布、土耳其里拉、乌克兰格里夫纳(Ukrainian hryvnia)及南非兰特,均因为政治经济困境等自身问题进一步受到打压。

  交易商和分析师表示,新兴市场抛售潮支撑了对发达市场资产的需求。一欧系银行驻伦敦的交易员称,“不管是债券还是股票,对欧洲资产的需求重燃,带动欧元的交投。另外,欧洲银行业正在稳步削减对新兴市场的风险头寸,也让欧元焕发光彩。”

  德国商业银行外汇策略师Peter Kinsella表示,“新兴市场撤离的资金正流向发达市场。汇市仍有一些不错的流动性,不像迈入去年底时成交量下滑的情况。”

  Darryl Hooker证实,在他的交易平台上,新兴市场货币一但遭抛售,流动性更好的货币交易量便会增加。“日本散户青睐人民币/日元,且在EBS一直有不错的交易量。也有愈来愈多的客户探听欧元/人民币。我们已经为应对这些货币对的市场动能出现变化做好了万全准备。”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FX168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