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外汇投资课堂:倒头肩

时间: 2013-09-03 16:38:25 来源: 东方财富网  网友评论 0
  • 倒头肩即头肩底(head and shoulders bottom)是一种典型的趋势反转形态,是在行情下跌尾声中出现的看涨形态,图形以左肩、底、右肩及颈线形成。三个波谷成交量逐步放大,有效突破颈线阻力后,形态形成,股价反转高度一般都大于颈线与最低点之间的垂直高度。

  倒头肩即头肩底(head and shoulders bottom)是一种典型的趋势反转形态,是在行情下跌尾声中出现的看涨形态,图形以左肩、底、右肩及颈线形成。三个波谷成交量逐步放大,有效突破颈线阻力后,形态形成,股价反转高度一般都大于颈线与最低点之间的垂直高度。

  特征在空头市场中,看空做空的力量不断下压股价连创新低,出现一定递增成交量,由于已有一定的跌幅,股价出现短期的反弹,但反弹时成交量并未相应放大,主动性买盘不强,形式上还受到下降趋势线的压制,这就形成了“左肩”;接着股价又再增量下跌且跌破左肩的最低点,之后随着股价继续下挫成交量和左肩相比有所减少,说明下跌动力有所减小,之后股价反弹,成交量比左肩反弹阶段时放大,冲破下降趋势线,形成“头部”;当股价回升到左肩的反弹高点附近时,出现第三次的回落,这时的成交量很明显少于左肩和头部,股价回跌至左肩的低点水平附近时,跌势便基本稳定下来形成“右肩”;最后股价正式发动一次升势,伴随成交大量增加,有效突破颈线阻档,成交更是显著上升,整个型态便告完成。一波较大涨势的即将来临。

  (1)头肩底形态的形成时间较长且形态较为平缓,不象头肩顶形态那样剧烈而急促的形成;

  (2)头肩底形态的总成交量比头肩顶形态的总成交量要少,这是由于底部供货不足而顶部恐慌抛售所致;

  (3)头肩底形态突破颈线时必须要有量的剧增才能算有效,而头肩顶形态突破颈线时则可以是无量下跌;

  (4)头肩底形态的价格在突破颈线后更习惯于反抽,原因是落袋为安的交易者比较多;

  (5)头肩底形态的颈线常常向右方下倾,如果颈线向右方上倾,则意味着市场更加坚挺。

  形态分析

  头肩底走势,可以划分为以下不同的部分:

  (1)急速的下跌,随后止跌反弹,形成第一个波谷,这就是通常说的“左肩”。形成左肩部分时,成交量在下跌过程中出现放大迹象,而在左肩最低点回升时则有减少的倾向。

  (2)第一次反弹受阻,股价再次下跌,并跌破了前一低点,之后股价再次止跌反弹形成了第二个波谷,这就是通常说的“头部”。形成头部时,成交会有所增加。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东方财富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