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外汇保证金交易技巧

时间: 2013-09-02 11:39:41 来源: 外汇网  网友评论 0
  • 我们都知道,外汇保证金交易有风险,首要原因是外汇价格的变量太多,容易影响外汇的走势。外汇保证金交易来自投资者的风险主要是两个方面:一是资金规划的风险,二是交易心态的风险。


三、耐心比决心重要 笑的最后才笑的最好,急噪必败,汇市大忌。炒外汇如同上车,争先恐后,怕赶不上车,好不容易攀上车门,一遇到大震荡,又会不幸地掉下去,掉下去之后,短时间是爬不起来的。要注意今天外汇投资有好的行情,明天或后天还会有,所以不要太急,心急是不能吃热粥的。 急躁和缺乏耐心是很多投资者的通病。因为投资者入市炒外汇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赚钱,急于赚钱和发财心切都是可以理解的,关键是急躁本身于事无补,反而有害。“急躁”是影响投资成功的最大的心理误区,而“耐心”则是投资者最优秀的心理品质。投资的目的就是着眼于未来的收益,投资的含义中就蕴含着时间因素,所以外汇投资需要时间,需要耐心。实践表明,急于发财而追涨杀跌很难收到好的结果,反而容易出现操作失误。看不懂的时候“以静制动”就是最好的选择。耐心等待,笑的最后才笑的最好。 相信身处汇市中的人或多或少都有过这样一种切身感受:本来你应该冷静下来仔细思考一下近期的操作思路时,同时其他人买的货币涨了,或者市场中出现一支他曾关注的货币大涨,这时他往往会想:“怎么就没买呢?”又错过了一次赚钱的大好机会。往往会按捺不住冲动的心情,在操作思路还没有考虑成熟的情况下又匆忙地杀出杀进,唯恐错过了获利的机会。 要记住:“机不可失,失不再来”这句话不适用于汇市,汇市永远是有机会的,而且不同时汇市场总会蕴育着不同的热点,错过了一次机会并不重要还有下一次机会在等着你。汇市当中抓住机会在于精而不在于多,因为谁也不可能百胜百战,盈利是积累在较高的投资成办率的基础上。因此投资行为之前的分析研究过程比较投资行为本身更为重要,也许在分析研究过程中看似错过一些机会,但这不要紧,客观上本来就不可能抓住所有的机会,你只要尽你所能抓好属于自己的机会的就可以了。这是一种典型的浮躁表现,经常会导致下述两种操作上的失误:

1、您会发现你总是在满仓,原因是由于对持单与持币没有同样的耐心,卖出之后再买进的时间较短,有时甚至没有时间间隔的周期,经常因为周围气氛的感染和不可靠的传闻一时冲动而盲目的频繁进出。这样自以为是提高了资金的使用效率,实际上匆忙做出的决定失误的概率比较大,成功率不会太高,恰恰违背了汇市获利的原则。 2、使买卖行为的过程变得不合理。手持现金时怕错过机会匆忙买入,而当手中持有的合约到了目标位该出手时不出手,怕错过了再度中高的获得机会,结果造成了买得仓促而卖很犹豫,与合理的买要慎重而卖要坚决正好相反。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外汇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