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外汇保证金交易技巧

时间: 2013-09-02 11:39:41 来源: 外汇网  网友评论 0
  • 我们都知道,外汇保证金交易有风险,首要原因是外汇价格的变量太多,容易影响外汇的走势。外汇保证金交易来自投资者的风险主要是两个方面:一是资金规划的风险,二是交易心态的风险。
  我们都知道,外汇保证金交易有风险,首要原因是外汇价格的变量太多,容易影响外汇的走势。但这些外在风险未必就是外汇投资者所面临的最大风险。相反,有人认为,投资中最大的敌人其实是投资者自己。

当风险袭来,有的外汇保证金交易者可以安然避之,有的却损失惨重。会造成截然不同的结果,就是因为外汇保证金中还存在另一方面的风险,即来自投资者本身的风险。不能合理地避险,人为地放大风险,这才是保证金交易者所面临的最大风险!

外汇保证金交易来自投资者的风险主要是两个方面:一是资金规划的风险,二是交易心态的风险。我们防范外汇投资中的风险,就应该从这些方面入手。

一、避免盲目入市。有些投资者从未认真系统地学习过投资理论技巧,也没有经过任何模拟练习,甚至连最起码的外汇基础知识都不懂,就贸然地进入汇市,参与投资,这就很容易导致其资金账户的迅速贬值。所以,投资者在入市前必须充分掌握风险控制和交易规则的相关知识,要用自己的分析与见解来判断汇率的走势,进而指导自己的投资方向,不可人云亦云、盲目跟风。

二、把好心理关。外汇保证金交易技术上好学,心理关难过。在外汇市场的交易中,人的性格中的贪婪、恐惧及从众等弱点都会暴露无遗。因此,投资者必须严格执行投资计划,不可因贪心或抱有侥幸心理而违反自己制定的规则。

三、坚持止损第一。保证金交易,止损是最有效的风险控制手段。优秀的操盘手的成功不在于如何分析市场而在于如何治理好资金。在制订计划时,尽管需要考虑许多关键因素,但核心问题始终是在什么情况下退出交易。一旦盈利目标达到,我们当然要选择退出交易。

四、要学会等待与忍耐。外汇市场变化无常,汇价的走势也不一定尽如人意。这正是考验投资者忍耐力的时候,一定要严格按照原来的操作计划行事,万不可频繁地买进卖出。投资者要学会忍耐与有所取舍。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外汇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