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新手炒外汇的五个心理历程

时间: 2013-08-26 10:27:19 来源: 外汇网  网友评论 0
  • 新手学外汇如同学习驾驶,心智往往经历5个阶段,从不合格进阶为优秀交易员。在这个阶段,你根本没意识到自己是一个不称职的交易者;这个阶段一般会持续1-2周,你会很快转到第二个阶段。
  新手学外汇如同学习驾驶,心智往往经历5个阶段,从不合格进阶为优秀交易员。

阶段一:尚未意识到自己是一个不合格的交易者

在这个阶段,你认为做外汇是一个好的挣钱途径,因为你听说很多人从汇市挣到了钱,很多人成了百万富翁。正如你学驾驶以前认为驾驶很容易一样,你认为交易也很容易,价格要么上,要么下,能有什么难?

不幸的是,同你第一次坐在方向盘前不知所措一样,你一开始做了很多交易,承担了很大的风险。一旦你进入交易,价格就和你反着走,于是你赶紧反向操作,但是价格又反过来了,为了避免损失,你又在不利于你的头寸上加倍,意图摊平——有时你能够成功的摆脱亏损,但更多的时候你会灰头土脸。

在这个阶段,你根本没意识到自己是一个不称职的交易者;这个阶段一般会持续1-2周,你会很快转到第二个阶段。

阶段二:意识到自己是一个不合格的交易者

在这个阶段,你认识到要想成功,自己必须付出更大的努力;你认识到,自己还不具备成为一个稳定获利者所具有的技术和素质;你试图购买系统,阅读各种书籍,浏览各种网站(从俄罗斯到乌克兰),试图寻找圣杯。

在这个阶段,你是个系统迷,你日复一日的尝试不同的方法,但却不能坚持遵循一种方法,来真正检验它是否可行;每次你碰到了一个新指标,你都会认为它和以前的指标大不相同。你利用Trader尝试不同的自动交易系统,你尝试过移动平均,费波纳奇线,支撑和阻力,背离,DMI,ADX,以及数以百计的其他指标,期望能很快找到那个神奇的系统。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外汇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