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人民币对美元第五日创新高

时间: 2011-04-11 23:08:30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第五日创下汇改以来的高点。从今年3月30日开始,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已经连续6个交易日上行,累计升幅已达到205个基点,升幅较前期扩大,并连续5个交易日创汇改以来新高。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第五日创下汇改以来的高点。在前一交易日上行的基础上,昨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再度走高36个基点,报6.5420,连续5个交易日改写汇改以来的新高纪录。受中间价继续走强的带动,即期市场也顺势升破6.54整数关口,强势依旧不改。

  从今年3月30日开始,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已经连续6个交易日上行,累计升幅已达到205个基点,升幅较前期扩大,并连续5个交易日创汇改以来新高。受此带动,昨日即期市场上表现更为强劲,人民币即期汇价开盘后便一路震荡走高,盘中一举突破6.54整数关口,收报在6.5354,较前一交易日上行了66个基点,涨幅较周四明显扩大。

  与市场预期一样,欧洲央行在北京时间7日晚宣布加息25个基点,但对于是否会开启加息周期则未置可否。与此同时,欧债危机难以缓解,也一定程度上限制了欧元的涨幅。在此背景下,昨日欧元对美元冲高回落。

  截至记者发稿时,欧元对美元汇价升至2010年来最高点后又小幅回落至1.4307,并未有效升破前期高位。而美元指数则继续走软,开盘后就一路单边走低,至发稿时报75.20点。有交易员指出,美元指数在跌破75.25的支撑之后,已经打开了进一步下跌的空间,短期内人民币走势或将跟随非美货币的升势。

  值得一提的是本周海外市场对人民币升值预期较上周已明显增强,海外无本金交割(NDF)市场对人民币的升值预期加强。截至记者发稿时,一年期NDF报价则跌至6.3690,这意味着,未来一年人民币汇率将升值至2.6%,较上周NDF市场2.2%的升值幅度增强。

  央行在昨日发布的《2010年中国金融市场发展报告》指出,国际资本的大量流入将对外汇市场产生影响,增加人民币升值的压力。自主要经济体实行宽松的宏观经济政策以来,包括我国在内的新兴市场国家普遍承受了较大的资本流入压力,这可能不利于我国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基本稳定,影响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的培育。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王媛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