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从外汇开户刷卡到语言交流交行打造“无障碍”服务

时间: 2010-03-12 13:08:10 来源: 汇通网  网友评论 0
  •    一届成功、精彩、难忘的世博盛会,高效率、高质量、便捷安全的金融服务是坚强的后盾。作为2010年上海世博会全球唯一商业银行合作伙伴,交通银行无疑是承担这一重任的主窗口。
    一届成功、精彩、难忘的世博盛会,高效率、高质量、便捷安全的金融服务是坚强的后盾。作为2010年上海世博会全球唯一商业银行合作伙伴,交通银行无疑是承担这一重任的主窗口。交行上海市分行表示,不仅会用心突破过去的做法,最大限度追求金融创新,还要用智慧实现世博金融服务“无障碍”。 
 
    服务必须要便捷才能更好地满足五湖四海嘉宾的需求。据了解,交行通过与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的汇报、协调,创新开发了国外参展商同时开立本、外币账户的支付结算系统,保证其资金周转无障碍。截至2月16日,交行世博一支行已成功为137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开立本外币账户328个,其中人民币账户157个,外汇账户171个。据预测,包括参展商、政府代表和游客,世博会将有350万境外人士齐集。交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交行上海市分行已经完成了外币兑换环境建设方案设计和规划,将力争扩大到19种外币能在交行直接兑换,并为世博商务伙伴提供24小时全天候金库寄包服务。 
 
    展会期间将有巨大的人流刷卡消费,这对银行支付环境是一种考验。据悉,交行上海市分行已经完成在世博园区内3个营业网点、23个自助银亭、21处自助机群和单点建设,共投放各类自助机具100多台。此外,交行在市区还开设了100多个24小时自助银行,共投放各类自助机具400多台、商户POS机具2.5万多台。特别是交行创新的支付渠道,为外币国际信用卡在世博园区内自助银亭实现兑取现金和商户刷卡消费开辟了“绿色通道”。 
 
    在员工服务方面,交行要求网点服务语言无障碍。为此,该行专门培训了手语服务、英语服务、小语种外语服务1536人次。世博园区内的交行员工、见习生都能熟练运用,顺畅交流。更值得一提的是,世博金融服务没有忘记残障人士。不仅世博园区内所有营业网点,交行上海市分行所辖市区范围的网点都已经实现了残障设施全覆盖。 
 
    据相关负责人透露,为做好服务准备,交行上海市分行已经制定并演练了16个金融保障服务方案,其中包括了《园区商户和展馆的现金保障和服务》、《园区现场售票亭的现金保障和服务》、《常用业务多语种服务手册》等。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汇通网 作者: (责任编辑:张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