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外汇市场

时间: 2008-01-12 22:32:08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所谓外汇市场,是指有经营外汇业务的银行、各种金融机构以及个人进行外汇买卖、调剂外汇供求的交易场所。  商业银行在经营外汇业务中,不可避免地要出现买进和卖出外汇之间的不平衡情况。如果卖出的外汇大于买进的

    所谓外汇市场,是指有经营外汇业务的银行、各种金融机构以及个人进行外汇买卖、调剂外汇供求的交易场所。

  商业银行在经营外汇业务中,不可避免地要出现买进和卖出外汇之间的不平衡情况。如果卖出的外汇大于买进的外汇,则成为"空头"(Short Position); 如果买进的外汇大于卖出的外汇,则为"多头"(Long Position)。商业银行为避免因汇率波动遭致损失,故在经营外汇业务时,通常遵循"买卖平衡"的原则。就是对每种外汇,如果出现"多头"则应将多余部分的外汇卖出;如果出现"空头",则应将短缺部分的外汇买进。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下一篇:结汇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