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外媒:非洲国家考虑将人民币纳入外汇储备

时间: 2015-12-07 12:33:11 来源: 华尔街见闻网  网友评论 0
  • 原标题:外媒:非洲国家考虑将人民币纳入外汇储备

原标题:外媒:非洲国家考虑将人民币纳入外汇储备


据路透社报道称,在南非举行的中非峰会上,非洲国家与中国讨论了采用人民币作为外汇储备的问题。


路透报道称,中国政府非洲事务特别代表钟建华称“一些国家在双边会议上提出了这个问题。双方领导人对此给予高度重视”,他没有对此予以详述。


本周四中国国家家主席习近平访问南非,他在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开幕式上做了致辞。习近平宣布,中国将提供600亿美元资金支持中非十大合作计划。


据新华社报道,中方“一带一路”倡议对非洲同样重要,非洲国家欢迎中方积极参与非洲铁路、公路、港口等基础设施和互联互通建设并向非洲转移优质产能。此次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将为中非合作深入发展提供新的动力。


人民币已纳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一篮子货币,成为英镑、欧元、日元和美元之外的第五种SDR货币篮子,人民币权重为10.92%,超出日元和英镑,这意味着人民币将成为更多国家的储备资产。


华尔街汇丰银行亚太区首席执行官Peter Wong向彭博表示:“许多央行和储备经理已经投资了人民币资产。我们预计国家投资者对人民币的需求将上升。加入SDR篮子将会让公司和机构对以人民币清算贸易,投资人民币资产更有信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