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俄专家:人民币未来可在俄外汇储备中占10%以上

时间: 2015-11-30 15:33:08 来源: 新浪财经   网友评论 0
  •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30日 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多名专家在接受“卫星”新闻社采访时表示,俄罗斯央行[微博]不会将大量现有外汇储备转换为人民币,但未来中国人民币在俄外汇储备中所占份额可达到10%至20%。早前俄罗斯媒体引述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30日 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多名专家在接受“卫星”新闻社采访时表示,俄罗斯央行[微博]不会将大量现有外汇储备转换为人民币,但未来中国人民币在俄外汇储备中所占份额可达到10%至20%。早前俄罗斯媒体引述非官方消息人士的话报道,俄央行将人民币列入外汇储备投资货币的清单,但近期内不打算购买以人民币计价的资产。但央行目前没有证实这一消息。

外汇经纪商艾福瑞(Alpari)分析师安娜-科科列娃认为,“外汇储备多样化,一直都是好事情,特别是在金融市场波动性增加和不稳定的情况下。目前银行未必会把外汇储备转换为人民币,但未来人民币所占份额完全可能达到外汇储备的10%至20%”。

她强调说,现在俄中两国之间人民币结算总量不大,因为人民币流通限制和严格的俄罗斯法律。

她指出,“人民币兑换更便利国际结算更方便的时候,货币将快速提升地位”。

俄中两国加强关系对于央行做决定起着重要的作用。

俄罗斯高等经济学院世界经济系副系主任亚历山大-古谢夫说:“人民币列入俄央行外汇储备货币篮子,对于俄罗斯和中国双边关系,这是一个标志性大事件。为了达到这一目标双方用了很长时间。对于我们来说,重要的是我们将在金融交易中使用本币。这为加强本币地位创造条件”。

根据俄央行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截至2014年12月31日美元占俄罗斯外汇储备的44%,欧元42%,英镑占9.5%。加拿大元和澳大利亚元、瑞士法郎和日元所占份额均很小。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