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阿根廷政府计划通过对外举债增加外汇储备

时间: 2013-11-28 15:51:52 来源: 商务部网站  网友评论 0
  • 据阿根廷《商业纪事者报》11月22日报道,阿根廷政府将结束一直以来的减债政策,推行一项通过对外举债和国家社会保险管理局(ANSES)资金转移增加外汇储备的计划。实现该计划主要依靠中国对基础设施项目提供的低息贷款和国家社会保险管理局对外出售债券。

  据阿根廷《商业纪事者报》11月22日报道,阿根廷政府将结束一直以来的减债政策,推行一项通过对外举债和国家社会保险管理局(ANSES)资金转移增加外汇储备的计划。该计划于近日外汇储备跌至316.56亿美元时提出, 其目标为尽快将外汇储备恢复至400亿美元以上。

  实现该计划主要依靠中国对基础设施项目提供的低息贷款和国家社会保险管理局对外出售债券。报道称,这是一个雄心勃勃的计划,但执行起来也存在很大困难。该计划由阿副总统布杜和经济部长基茨洛夫推动,但遭到国家社会保险管理局局长波西奥反对。

  中方融资是该计划最重要的支柱。执行项目的企业通过贷款引入美元,在阿境内兑换成比索后用于项目建设,这样外汇储备就得以增加。中国国有银行为支持本国企业走出去提供融资为阿方提供了这一可能。最具代表性的是由中国葛洲坝集团和阿根廷Electroingenieria公司组成的联营体执行的基什内尔总统和塞佩尼克省长水电站项目。该项目融资合同预计将于近日草签,利息为libor+3.8%,五年内将提供37亿美元融资,首批贷款将于明年年初发放。此外,阿计划部部长德维多将于12月访问中国和俄罗斯进行项目路演,推介包括水利水电和通信等领域的15个项目,总金额在150亿至200亿之间。

  该计划另外一个支柱,也是最为紧急的,是国家社会保险管理局的资金援助。阿政府希望该机构对外出售债券,获取境外美元,以补充央行的外汇储备。该机构目前有70亿美元债券可出售,经济部认为可以出售50亿美元,但该机构认为,这一操作将导致价格下降,仅能获取35亿到40亿美元。(驻阿根廷使馆经商参处编译)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