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新兴国频添外储“弹药”

时间: 2013-10-29 14:24:53 来源: 大公财经  网友评论 0
  • 美元汇价下跌,外国资金重回投资,印度至墨西哥等国家的央行,纷纷趁机扩大其外汇储备,以应付未来不时之需。彭博美元指数由8月份以来跌3.26%,相反,新兴市场货币指数自8月以来,从上周攀升了4%至95.5,由9月5日的4年半低位91.1水平回升。

新兴国频添外储“弹药”

  图:自9月初以来,12个规模较大的发展中国家,增加外汇储备380亿美元至2.93万亿美元

  大公财经10月29日讯 (记者 郑芸央) 随着新兴市场股汇反弹,由印度至墨西哥等国家,趁机加强外汇储备,自9月初以来,12个规模较大的发展中国家,增加外汇储备380亿美元(约2964亿港元)至2.93万亿美元(约22.854万亿港元)。分析认为,新兴经济体央行扩大外汇储备规模,目的是累积更多“弹药”,以捍卫其本身货币。  

  美元汇价下跌,外国资金重回投资,印度至墨西哥等国家的央行,纷纷趁机扩大其外汇储备,以应付未来不时之需。根据彭博的资料显示,除了中国和沙特阿拉伯等实施外汇管理的国家,12个规模较大的发展中国家的外汇储备,由9月初以来增加380亿美元至2.93万亿美元。不过,在此之前,由于市场揣测美国联储局快将开始退市,导致资本流出新兴市场,5月至9月期间,这些国家的外汇储备由歷史高位2.97万亿美元下跌了2%。

  巴西货币汇价领升

  分析指出,新兴市场地区政策官员乐于建立储备和维护復甦,特别是以出口为主导的地区。彭博数据显示,巴西货币汇价领升,兑美元由4年半低位2.4549升至2.1872。印度卢比兑美元由歷史低位68.845升至61.46。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大公财经 作者:郑芸央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