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美元作为国际储备货币的时代将终结

时间: 2013-09-22 13:50:10 来源: FX168外汇宝  网友评论 0
  • 加拿大首富古德曼(Ned Goodman)周三(9月18日)表示,美元作为国际储备货币的时代将终结,并警告美元可能将会愈发"丑陋"。古德曼表示,随着中国和俄罗斯达成非美元计价的能源交换条款,美元衰落的征兆已经显现。

  加拿大首富古德曼(Ned Goodman)周三(9月18日)表示,美元作为国际储备货币的时代将终结,并警告美元可能将会愈发"丑陋"。

  古德曼首先谈了美国前总统尼克松(Richard Nixon)和前国务卿基辛格(Henry Kissinger)如何通过石油使得美元成为国际储备货币,随后他解释了为什么美元作为国际储备货币的时代将不可避免的终结。

  古德曼表示,随着中国和俄罗斯达成非美元计价的能源交换条款,美元衰落的征兆已经显现。

  他说:"在19世纪30年代,所有人都垂青于美元。而如今,人们对于美元的热情早已不在。"

  古德曼指出,在当今停滞性通胀或者高通胀的形势下,购买硬资产是至关重要的。他之前评价说:"整个世界现在完全颠倒了,完全陷入了疯狂中。"

  他说:"奥巴马(Obama)在叙利亚问题上的愚蠢行为、中俄的能源交易,不可避免的高通胀当美国正在失去随意印钞的"特权",无不证明对于美元作为国际储备货币的支持正在下降。"

  此外,古德曼警告说美元可能变得更糟。政治、货币政策、利率和信心的快速转变都将可能导致这一结果,而投资者将会措手不及。

  古德曼还表示美国难以承受更高的利率;而美国国债评级被高估,有被下调的风险。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FX168外汇宝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