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外汇储备降至仅140亿美元 印度或向IMF抵押黄金

时间: 2013-08-30 16:51:36 来源: 汇通网  网友评论 0
  • 因印度外汇储备下降至接近140美元,外界猜测该国可能将以黄金抵押的方式,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寻求贷款,以挽救贬值的卢比。印度过去曾经分别在1981年11月、1991年1月以及1991年10月三次向IMF寻求贷款,获得分别为39亿美元、5亿5193万美元以及16亿5600万美元的特别提款权。

  因印度外汇储备下降至接近140美元,外界猜测该国可能将以黄金抵押的方式,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寻求贷款,以挽救贬值的卢比。但IMF对此拒绝评论。

  印度过去曾经分别在1981年11月、1991年1月以及1991年10月三次向IMF寻求贷款,获得分别为39亿美元、5亿5193万美元以及16亿5600万美元的特别提款权。

  印度外汇储备在1991年1月减少至12亿美元,到当年6月,再缩水一半。这些储备仅够支付印度三周的基本进口。印度政府不得不向IMF抵押67吨黄金以获取贷款。

  从今年3月末算起,印度的外汇储备已经减少了接近140亿美元,今年5月至7月,印度损失了超过5%的外汇储备。而印度大规模的经常账户赤字和接下来几个月到期的债务,可能进一步降低其外汇储备。

  "印度正面临许多困难,尤其在当下全球缺少流动性的情况下。但是,目前的状况虽然是危险,也是机会,可以让印度在各方面加强政策力度。" IMF发言人Gerry Rice说,"大规模财政和经常账户赤字、持续高通货膨胀、可观的未支付企业国际借款以及对资本流入的依赖,这些因素组合起来,是印度长期以来的缺陷,只不过由于全球流动性减弱而被增大,这显然伤害到了市场信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汇通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